網球/稱大坂直美「需要漂白」 日本喜劇團體為失言道歉

日本網球女將大坂直美。(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日本網球女將大坂直美。(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記者劉祐廷 / 綜合報導

日本「網球一姊」大坂直美日前在大阪舉行的泛太平洋網球公開賽中奪冠,卻有喜劇團體在節目中失言,指大坂直美「需要美白」而引發爭議,事後該團體與所屬公司公開道歉。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在日本,眾所皆知大坂直美為海地與日本混血,該喜劇團體「A Masso」卻在表演橋段中問道:「對大坂來說必要的東西是什麼?」另一人則答:「漂白劑,她曬太黑了。」

此言論引發軒然大波之後,該團體所屬公司在網站發布道歉啟事,指旗下喜劇團體的表演有不恰當、傷害性的言論,但全文未提及大坂直美。

而大坂直美的膚色引發話題也並非第一次,日前泡麵大廠日清食品在廣告動畫中將大坂直美「漂白」,引發種族歧視的爭議,日清也被迫道歉,當時日清的發言人表示:「公司並非刻意要『漂白』大坂直美,我們承認是我們敏銳度不夠,我們未來會在這方面更加謹慎。」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