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保全月薪35K沒人要做? 行家揭「真相」:誰受得了

▲社區大樓經常會有保全協助住戶處理大小事。(示意圖/ 取自Pxhere )
▲社區大樓經常會有保全協助住戶處理大小事。(示意圖/ 取自Pxhere )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現在許多大學生剛畢業時,成會社會新鮮人的薪資約莫落在 26K 至 30K ,讓許多在租屋的新鮮人直言「根本存不到錢」。近日,就有網友在 PTT 表示「社區保全月薪 35600 元還缺人,年輕人到底在想什麼?」貼文引發熱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 PO 指出「每次看到社區樓下又是保全公司的督導來代班,我就知道他媽的保全又跑了啊,社區嚴格要求保全公司要符合勞基法,違法直接解約而且要賠錢,所以保全月工時上限是 288 小時合法啊,月休 6 天,再來是月薪包含加班費 35600 ,也沒少給。」

▲網友對於保全月薪 35K 沒人要做感到不解。(圖/翻攝PTT)

「社區一直覺得保全的費用太高,但考量要符合勞基法跟保全的福利,管委會還是不顧住戶的反彈付錢了,社區大廳有冷氣吹,也沒要求要去外面跟特勤一樣站著,也沒禁止你用手機,工時 12 小時實際上班才 4 小時吧?,又沒很累,現在年輕人不知道在想什麼?」

貼文一出,吸引許多網友回應「先生,要不要算一下,月薪除以時數,時薪才 123 有事嗎」、「時薪 123 真的可悲,還有人覺得不知道年輕人在想啥」、「去當打工仔, 288 小時賺翻了,誰跟你當保全」、「一輩子當保全人生就這樣了,你願意嗎?」、「現在想做功德的人這麼多喔」、「誰受得了啊,含加班才 35600 ,有些住戶又超愛刁保全」、「你以為保全很好當喔,社區住戶有些超刁專」。(編輯:張嘉哲)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