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運車廂尖峰時段擠到爆? 乘客狠抓「2兇手」:惹人厭

▲台北捷運每到尖峰時段總是擠滿人潮,不過就有網友分析 2 大原因,造成車廂內更擁擠狀況。(圖/取自維基百科)
▲台北捷運每到尖峰時段總是擠滿人潮,不過就有網友分析 2 大原因,造成車廂內更擁擠狀況。(圖/取自維基百科)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捷運是許多民眾最常使用的大眾交通工具之一,不過每到上下班時間,人潮眾多的狀況,總是讓不少乘客等了好幾台列車才可能上去!不過就有網友指出,其實有「兩種乘客」的作法,讓許多人難以乘上捷運,也可能造成車廂內更擁擠的狀況!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日前有一名網友於 PTT 八卦版上發文,表示台北捷運為了舒緩尖峰時段車廂擁擠狀況,都會透過宣導人員、廣播呼籲有後背包的乘客,將背包往前背,希望藉此減少擁擠狀況,騰出更多的空間供站立。不過原 PO 直言就算做到這樣,效果仍然有限。

▲台北捷運是北部民眾常使用的大眾交通工具。(圖/取自台北捷運臉書) ▲台北捷運是北部民眾常使用的大眾交通工具。(圖/取自台北捷運臉書)

言論一出後,立馬引起許多網友討論,許多人就指出尖峰時段捷運之所以擁擠,不僅是因為人潮眾多,「不把後背包往前背」、「不往車廂裡頭走」這兩大行為就是關鍵!

▲有一位清新可愛的正妹舉著一塊牌子,上面寫著「上下車別低頭、後背改手提你我有空間」等標語。(圖/翻攝自台北捷運) ▲近年來台北捷運不斷提醒民眾,於尖峰時段將後背包往前背,減少「不自覺」的碰觸。(圖/翻攝自台北捷運)

網友直言「最近有在宣導往車廂內移動了。真的一堆人擠在門口,明明空間是足夠的」、「有些人後背包真的大到誇張」、「已經很擠了還一直用後背包頂,根本故意」、「問題點主要是沒人願意往裡面站」、「往車廂內移動才是重點,捷運空間其實沒那麼小」認為這兩種行為,真的會影響到不少人乘車品質。

台北捷運在上、下午尖峰時段,都會友部分路段車廂人潮眾多,站立空間狹小,對此公司也針對這樣的狀況,透過廣播、宣導方式,提醒民眾將後背包往前背、往裡頭站,希望能藉此提升乘客的乘車品質與舒適度。(編輯:陳雅雲)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