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東部島規模6.5強震 牆現大裂縫 交通打結

▲印尼 26 日上午,發生芮氏規模 6.5 的強震,交通一度打結。(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印尼 26 日上午,發生芮氏規模 6.5 的強震,交通一度打結。(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國際中心蔡姍伶 / 綜合報導

印尼東部偏遠小島摩鹿加省( Maluku province )的塞蘭島( Seram ),今天( 26 日)上午,發生芮氏規模 6.5 的強震,根據美國地質調查局( USGS )的數據顯示,震央位於塞蘭島城鎮凱拉圖( Kairatu )以南 10 公里,深度僅 18.2 公里,屬淺層地震。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從《 CNN Indonesia Daily 》的推特短片可看到,距離震央大約 40 公里的城鎮安汶( Ambon )有建築物明顯受損,牆壁裂出一條大縫,島上部分建築及橋樑恐也遭毀損。





印度《 National News 》引述當地一名法新社記者的目擊言詞,稱「房子突然開始搖晃時我正和家人在睡覺,感覺真的蠻大的,我們馬上跑出房子,鄰居們也一樣,大家當時都很驚慌。」

《路透社》引述當地災難應變官員聲明,在安汶和凱拉圖( Kairatu )等城市,人們感覺到最初的震度為 6.8 級,居民形容「感覺彷彿卡車隆隆駛過。」





另一段推特影片也可看到,地震發生當下,許多機車騎士及汽車駕駛立刻停了下來,交通一度打結;當局指出,地震並未帶來海嘯威脅,但確切的損失狀況仍需後續調查。

▲安汶一處學校建築遭地震損毀。▲(圖/翻攝自 Voice of America )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