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職/台灣大王東瀛碰壁 日媒狠批:新環境使他痛苦

 ▲北海道火腿鬥士隊外野手王柏融。(圖/記者葉政勳攝 , 2019.03.30)
▲北海道火腿鬥士隊外野手王柏融。(圖/記者葉政勳攝 , 2019.03.30)

記者劉祐廷 / 綜合報導

效力日職火腿隊的「台灣大王」王柏融,日職生涯首年終於告一個段落,可是被視為「台灣至寶」的大王,面對日本投手卻屢屢碰壁,日本《棒球周刊》就點出他打擊不振的原因,認為是新的環境讓他在適應上感到痛苦。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王柏融在中職Lamigo桃猿隊時,曾於2016、2017年連續2年打擊率突破4成,其中2017年還包下「四冠王」的榮耀。王柏融本季88場出賽,留下2成55、3支全壘打、35分打點的表現,並不符合球迷與球團的期待,看得出來對新環境相當不適應。

《棒球周刊》指出,王柏融表現不振可能與季中2度受傷有關,第一次在4月底時跑壘造成大腿緊繃下二軍,7月初又因為守備造成肩膀不適,再度到二軍休養,但回到一軍之後打擊狀況每況愈下,甚至球季末還坐了幾場板凳。

《棒球周刊》表示,由於火腿與王柏融簽下3年合約,對於大王的長期發展還是有所期待,「作為中職史上最強打者、挑戰日本的王柏融來說,不能就這樣結束,第一個球季的結果,必須做為明年奮起的養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