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澳洲「壞小子」口無遮攔 喬帥教練動氣回擊

Goran Ivanisevic。(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Goran Ivanisevic。(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澳洲「壞小子」Nick Kyrgios一向口無遮攔,之前他曾批評塞爾維亞籍世界球王「喬帥」Novak Djokovic做作、賽後慶祝動作是為了博得掌聲,引發爭議。而近日Djokovic教練、克羅埃西亞名將Goran Ivanisevic也挺身為子弟兵發聲,痛批Kyrgios這種行為相當糟糕。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Kyrgios過去行徑乖張,曾在比賽中下手發球、出口成髒,連好脾氣的Rafael Nadal都曾經被他激怒,在賽後記者會上說出重話。在上一周的拉沃盃上,Kyrgios打起正經網球、表現也相當不錯,讓大家對他口誅筆伐稍微和緩了些,但有些話Ivanisevic還是不吐不快。

Djokovic在每場比賽贏球後,都會用發送愛心的方式來慶祝勝利,但Kyrgios對此頗不以為然,直言前者「癡迷於討人喜歡」,還認為這些動作令人尷尬,言語相當具有攻擊性。

對此Ivanisevic認為Kyrgios在場上可以做他想做的事,但不該無緣無故攻擊其他選手,還要他不要多管閒事,反而應該專注在自己的網球事業上,如果不用心,就算空有天賦也拿不了大滿貫。

「他本應該進入世界前5、他本可以贏得大滿貫。但以他現在的這種狀態,永遠贏不了大滿貫。如果他能改變,對他自己和男子網壇來說都是好事。」Ivanisevic這麼說道。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