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高中生加入抗議被擲催淚彈 數百名學生遭逮捕

週三下午雅加達市區,示威者焚燒從警哨站拿來的桌椅等物品 (圖 / The Jakarta Post, ANN)
週三下午雅加達市區,示威者焚燒從警哨站拿來的桌椅等物品 (圖 / The Jakarta Post, ANN)

英文中國郵報 / 綜合報導

印尼學生集結包圍國家議會,反對四項極具爭議的法案,包含禁止印尼境內沒有婚姻關係的人發生性行為,最高可罰一千萬印尼盾(約四百萬台幣)。暨數以千計的大學生站出來示威遊行,昨(25)日下午數百名雅加達的高中生也加入抗議,指控法案將衝擊人身安全。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穿著學校制服,印尼高中生們向手持盾牌的警察丟擲石頭及爆竹,表達對政府的不滿。下午兩點半左右,警察開始以催淚彈及水砲回擊示威群眾。許多人目擊路過學生被帶入警局問話,事後雅加達警局證實至少200名高中生被捕。

「我們在尋求正義。」16歲的Suhendra向雅加達郵報的記者說道。Suhendra表示,大學生在週二時上街遊行,讓Suhendra覺得高中生也該站出來捍衛自己的權益。他指責議會正在研議的刑法法案很「荒謬」。

週一,數以千計的大學生在國會前集結抗議修法,指控將使印尼民主嚴重倒退 (圖 / The Jakarta Post, ANN)

除了禁止沒有婚姻關係的人發展性行為,其他也在研議的法案包括禁止同性性行為,由於印尼並無同性婚姻法,即使在他國取得合法同性婚姻關係也不能發生肉體關係,還有不能汙衊正副總統等等法條。

事實上印尼政府已同意推遲原本定在24日舉行的投票表決,延遲表決的意思是將於下星期結束的現任國會任期內,不會再將法案納入討論。而預計10月1日上任的新一輪國會議員是否會修正或直接廢棄爭議法案,仍待觀察。

更多雙語新聞請看:The China Post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