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亞僅剩台日未有非洲豬瘟 內政部:研討會加強防治

目前,整個東亞只剩下臺灣和日本沒有淪陷成為非洲豬瘟災區,連南韓也在9月17日時發佈近北韓邊境的坡州市傳出豬隻疫情。(圖/Shutterstock)
目前,整個東亞只剩下臺灣和日本沒有淪陷成為非洲豬瘟災區,連南韓也在9月17日時發佈近北韓邊境的坡州市傳出豬隻疫情。(圖/Shutterstock)

四方報/ 綜合報導

今(26)日,內政部於桃園舉辦國際管理國際研討會,此研討會和觀光局、桃園國際機場股份有限公司共同舉辦,邀請美國國土安全部、德國總理聯邦警察局、日本法務省出入國在留管理廳和美國在台協會動植物檢疫辦事處主任羅家倫(Russell Caplen)與臺灣機場管制國際旅客和貨物等四大機關(C.I.Q.S)代表,共同研議如何提升國境安全。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研討會以義大利和臺灣自動通關啟用儀式開幕,目前台義開放互惠快速自動通關,未來國人前往義大利可直接掃護照照片頁,經過臉部和指紋辨識,便能出入境,是臺灣民眾的福音之一。(圖/移民署提供)

「希望可以創造更接地氣的國境服務。」內政部長徐國勇致詞時表示,臺灣在今年成為義大利第八個非歐盟會員國可使用自動通關的國家,在民眾和國際間交流機會增加時,也會加強防範非洲豬瘟或不法份子入境。特別是防治人口販運及打擊人蛇集團的非法犯罪,都會積極作國際交流。



因應南韓發生非洲豬瘟,從17日下午起,自南韓入境旅客違規攜帶豬肉產品入境遭查獲,罰鍰新台幣20萬元。中央社記者邱俊欽攝 108年9月17日

尤其非洲豬瘟的防治,也需要國際和國境管理部門共同合作。目前,整個東亞只剩下臺灣和日本沒有淪陷成為非洲豬瘟災區,連南韓也在9月17日時發佈近北韓邊境的坡州市傳出豬隻疫情。臺灣在當日下午即要求旅客凡自韓國攜帶豬肉製品,將裁處台幣20萬,第二次重罰100萬。而應變中心目前加強管制的國家地區有中國大陸、香港、澳門、越南、寮國、柬埔寨、緬甸、泰國、北韓、南韓、俄羅斯、菲律賓、馬來西亞、新加坡、印尼及汶萊。
在中國大陸及東南亞國家非洲豬瘟疫情持續擴散,各國動輒撲殺成千上萬豬隻,以防範更多的豬隻感染,因一旦感染,死亡率百分之百外,除了撲殺,荼毒豬隻生靈,目前沒有任何治療和預防辦法。臺灣光口蹄疫已損失2千億產業損失,若再爆發非洲豬瘟,將帶來嚴重影響。



研討會以義大利和臺灣自動通啟用儀式開幕。圖為紀大為接受聯訪時表達台義友好。(圖/賴正琳攝影)

另,研討會以義大利和臺灣自動通關啟用儀式開幕,由內政部部長徐國勇和駐義大利經濟貿易文化推廣辦事處代表紀大為共同觸動電子水晶球,表示台義兩國的e化快速通關正式啟用。目前台義開放互惠快速自動通關,未來國人前往義大利可直接掃護照照片頁,經過臉部和指紋辨識,便能出入境,是臺灣民眾的福音之一。



目前台義開放互惠快速自動通關。圖為義大利公民使用臺灣的自動快速通關照片。(圖/移民署提供)


圖為義大利公民表示樂見台義互惠使用自動快速通關系統。(圖/移民署提供)

延伸閱讀:更多東南亞新聞,請看四方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