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超夯!即期品在台灣卻很少賣? 消費者揭「主因」

▲網友疑惑為何除了壽司、麵包外,台灣很少賣即期品。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翻攝爆廢公社)
▲網友疑惑為何除了壽司、麵包外,台灣很少賣即期品。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翻攝爆廢公社)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保存期限快要到的即期品,在日本是許多家庭主婦的最愛,折數毫不手軟,可以省下不少買菜錢。不過有網友疑惑,為何台灣除了除了壽司、麵包店外,幾乎不賣即期品?問題一出也引發討論,眾人紛紛認為「消費習慣」是主要原因。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一名網友在 PTT 八卦版發問「到底為什麼台灣不太賣即期品?」,並指出自己去過好多次日本,日本最為人稱道的點是即期品的販賣非常流行,任何人吃的食物在 8-9 點的過後就會慢慢的把折扣數往上提升,從 20%、30%、50% 甚至到 80% ,基本上去日本如果吃這些即期品花費超級省,而且也不難吃。但在台灣除了壽司 麵包店以外,幾乎不賣即期品的,寧願丟掉也不讓人買,到底為何「日本就可以,台灣就不行」。
▲網友上 PTT 發問。(圖/翻攝 PTT )

問題一出就有人精闢解答,以自家附近的「即期品店」作為例子,「即期品要做起來也得看民眾心理,當兵那陣子在高雄即期品店買日用品,店長說附近的民眾都對食品的保存期限存疑 大都問完直接走人,可能做不下去了,果不其然待退前就收了」。還有人提到台灣人與日本人的生活習慣不同,「因為 8~9 點才是大家真正下班的時候而日本家庭主婦比台灣多,三餐會正常買菜」、「你賣即期品 大家以後只會等即期品再買」

此外還有鄉民認為,台灣即期品的折數不夠「誘人」,「即期品才折 5 塊 10 塊,不如拿最新的」「台灣即期品最多才打八折,我是消費者當然買新品」。部分人則持相反意見,其實台灣也有不少地方在賣即期品,「全聯、全家當天到期的不是都有打折嘛」、「家樂福午後很多蔬果出清,我都靠這維生」「全聯6折滷味超划算」。(編輯:潘毅)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