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股盤後 - 創業板指重挫近3% 拖累A股重現百股跌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美國總統川普針對美中貿易戰發表樂觀言論,幫助週三 (25 日) 美股走高。但大陸 A 股卻是高開低走,在創業板指數大跌近 3% 之下,各類股全線走弱,雖然銀行股逆勢走高,仍拖累上證指數下挫 0.89%,收 2929 點。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相較於上證指數,深成指數災情更慘,下挫 2.13%,收 9464 點,但最慘的仍是創業板指數,跌幅 2.92%,寫下逾 4 個月最大單日跌幅,整體 A 股則出現自 5 月 20 日之後,又一次百股跌停的慘狀。

創業板指(圖表取自新浪財經)
創業板指 (圖表取自新浪財經)
消息面上,財政部 25 日分別將所持有的工商銀行、農業銀行股權的 10% 劃轉給社保基金會,兩項股權劃轉總價值超過人民幣 1151 億元。此一消息成為銀行板塊利多,個股普遍上揚,寧波銀行、常熟銀行漲幅更超過 5%。

但除此之外,其餘個股幾乎哀鴻遍野,尤其是科技相關股票,數位貨幣、區塊鏈、晶片、國產軟體、5G、華為概念等板塊,跌幅排名居前。

券商認為,科技股出現短線調整,主要來自獲利買盤回吐,同樣遇到回吐賣壓的,還有先前漲多的券商股。

另一個災區為農林牧漁板塊,特別是豬肉股,並拖累唐人神、正邦科技、牧原股份、新希望等多股跌停。大陸農業部表態,十一假期期間生豬價格將總體保持穩定,並且中央和各地陸續投放了部分儲備肉,對產養殖場提供補貼,明確各地市生豬最低出欄量或基本保障任務等,加大農業股調整的幅度。

陸股過去幾日出現十一假期前的調整,華龍證券認為,市場短期仍未完成有效調整,短線仍有高機率繼續下跌的可能性。整體來看,A 股市場所處的大環境趨向溫和,出現恐慌性行為的機率不大,但短期存在下測修正的需求。

方正證券建議輕指數、重個股,堅持「金融 + 科技」資方向不變,為金秋十月行情做準備,建議逢低關注券商、人工智能、5G、物聯網及底部平台放量突破補漲股等,避開股價短期漲幅過高股及退市風險股。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