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快煮麵紅遍世界! 達人評品第1、摘食品米其林2星

▲快煮麵風潮近幾年迅速崛起,各家廠商紛紛推出新品互相「火併」。(圖/業者提供 )
▲快煮麵風潮近幾年迅速崛起,各家廠商紛紛推出新品互相「火併」。(圖/業者提供 )

記者黃仁杰/台北報導

主打只要將包裝剪開,就能輕鬆上菜的剪刀經濟正夯,大受繁忙的上班族與外食族喜愛,近幾年更是掀起快煮麵風潮,各家廠商紛紛推出新品互相「火併」,近年迅速崛起的老牌業者除了主打濃郁湯頭與大塊豪爽的牛肉麵,還受到美國泡麵達人知名推介,去年才成立的全新品牌也不落人後,力推2019年台灣拌麵唯一榮獲食品界米其林2星殊榮產品,同時與超商合作實體通路,強勢來襲。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美國知名泡麵達人漢斯.里納許(Hans Lienesch),近日公布2020最受歡迎台灣麵食排行榜,其中阿舍食堂在榜上拿下2個名次。其中推出以來一直受到顧客喜愛的「究醬拌麵」獲得第10名。而阿舍最熱銷的牛肉麵系列「究濃紅燒牛肉麵」更是拿下冠軍。

台灣快煮麵紅遍世界! 達人評品第1、摘食品界米其林2星 ▲美國知名泡麵達人漢斯.里納許(Hans Lienesch),近日公布2020最受歡迎台灣麵食排行榜,其中台灣品牌在榜上拿下2個名次。(圖/業者提供 )

掀起快煮麵熱潮,品牌創立至今已10年,本次上榜的究醬拌麵與究濃紅燒牛肉麵讓漢斯.里納許特別讚賞,他表示,這是自己評選台灣泡麵的第7個年頭,提到台灣美食的創新以及多樣化,一直以來帶給他許多驚喜,Made in Taiwan不僅是品質保證,更是看見台灣獨有的文化以及更多美好的體驗。

隨著乾拌麵風潮盛行,去年底甫創立的品牌吳宅初惑麵館,主打2019年台灣拌麵唯一榮獲食品界米其林,國際風味評鑑所ITI(原iTQi)風味絕佳獎章2星殊榮,從食材嚴選、烹調工藝、火侯掌握、色香味呈現,來自台灣手工關廟麵和開陽蔥油香,令ITI國際品味研究所評審團驚豔,首度參賽即獲獎。

台灣快煮麵紅遍世界! 達人評品第1、摘食品界米其林2星 ▲業者主打商品是2019年台灣拌麵唯一榮獲食品界米其林,國際風味評鑑所ITI(原iTQi)風味絕佳獎章2星殊榮。(圖/業者提供 )

該品牌此次於7-ELEVEN星級美食活動實體限量販售,同時祭出折扣,傳承百年古法手工精製的關廟麵,純以日光自然曬乾,才有獨具陽光風味的小麥香與彈牙有嚼勁的口感,祖傳醬料更是不可馬虎,嚴選香味較濃郁的台灣南部上等青蔥、雲林蒜頭、雲林紅蔥頭、基隆沿海金勾蝦米等台灣在地好食材,經由慢火細熬出濃郁開陽蔥油,一碗看似簡單卻又不簡單的開陽蔥油拌麵滿足饕客的口腹之慾。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