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要不被欺負就不能沒這東西! 慶十一解放軍曬導彈片

▲外界關注大陸十一慶典上,將有哪些武器亮相。資料照。(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外界關注大陸十一慶典上,將有哪些武器亮相。資料照。(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大陸中心蔡姍伶 / 綜合報導

10 月 1 日是中華人民共和國建國 70 周年,屆時北京當局將舉行盛大慶祝儀式,解放軍火箭軍 25 日在官方微博發布一支宣傳短片,片中出現多款現役導彈,配上慷慨激昂的配樂,讓許多大陸人民看了「肅然起敬」;但有眼尖的大陸網友疑似在影片中發現新款導彈,意外引發話題。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綜合陸媒報導,大陸解放軍公布的這段短片,展示了中華人民共和國建國 70 年來火箭軍的發展,有多款現役導彈亮相,包含東風 4 、東風 11 、東風 15 、東風 31 ,以及東風 10A 巡航導彈。旁白還配上前政權領導人毛澤東說過的名言:「在今天的世界上,我們要不受人家欺負,就不能沒有這個東西。」貼文上還寫道:「在新中國成立 70 周年之際,向共和國締造者致敬!」並帶上目前大陸相當火紅的話題詞「#今日中國如你所願# 」。



短片讓不少大陸網友看了熱血澎湃,不過卻有眼尖的大陸網友在下方留言道:「視頻 16 秒,新款導彈曝光了」、「 16 秒處有驚喜」,聲稱片段中曾短暫出現一款從未看過的新型導彈發射車和導彈。不過該片段不久後就遭到刪除。

▲有大陸網友在該影片下方留言,稱看到一款目前還未亮過相的新飛彈。(圖/翻攝自大陸微博)


《東網》引述相關分析指出,該款導彈外形特殊,一級推進器粗短,彈體採用常規邊條翼設計,可能是為增強大氣層內的機動飛行能力,不排除是傳言中的東風系列超音速巡航導彈。隨著十一腳步越來越近,外界將一窺大陸武器世界新進展。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