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假、沒機票!罷工空姐靜坐抗議 長榮做懶人包5點回擊

▲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不滿長榮航空秋後算賬,今( 26 )日率領長榮空服員赴勞動部前靜坐抗議。(圖/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
▲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不滿長榮航空秋後算賬,今( 26 )日率領長榮空服員赴勞動部前靜坐抗議。(圖/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

記者陳致宇/台北報導

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不滿長榮航空秋後算賬,對工會求償 3,400 萬賠償金,參與罷工的空服員也被扣除員工機票福利、選班權利等,另外控訴航班超時問題未改善,航班缺員也較以往嚴重,今( 26 )日率領長榮空服員赴勞動部前靜坐抗議。對此,長榮航空製作懶人包回應,反批工會用不實指控抹黑,盼勞裁會秉公處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針對長榮航空「 0508 公告」,對參與罷工的空服員取消員工優待機票,向勞動部「不當勞動行為裁決委員會」提出不當勞動行為裁決申請,明日是勞裁案最終審議。在此前 24 小時,工會進行接力靜坐活動,抗議長榮航空打壓,裁決會也應當撤銷 0508 公告。

工會表示,長榮航空不只被檢出超時航班居高不下,還放任嚴重的缺員問題,這些影響飛安的問題長榮航空不思解決,卻針對工會與罷工組員秋後算賬,除了對工會司法追殺,求償 3,400 萬高額求償金,參與罷工的空服員還被扣除員工機票,原本選班權利,甚至年度休假也要被額外多扣 6 天。

▲長榮航空製作懶人包回擊工會指控。(圖/長榮航空)

長榮航空回應, 0508 公告是獎勵出勤員工的方案,並非懲罰參加罷工的空服員,且該公告是在工會「罷工前」就宣布,卻被工會扭曲為「秋後算帳」。工會一再鼓吹「你的一票勝過乞丐票」,罷工前持續動員罷工,罷工後卻要求公司不得實行公告,否則就是秋後算帳,前後兩套標準公司無法接受。

針對缺員派遣部分,長榮航空表示,各航班空服員人數絕對符合民航局派遣要求,沒有飛安疑慮。雖然已經加強執勤及待命人力,但因部分空服員申請臨時性差假,造成特定日期集中缺勤、導致部份航班預排人力不足現象,盡力由待命人力遞補。選班權利須連續三個月全勤才能申請,罷工空服員本來就不符合獎勵資格。

至於工會要求歸還 6 天休假,長榮航空指出,罷工期間勞工沒有出勤義務,公司也亦無核放各類差假及給付薪資義務,此早有固定的法律實務見解,工會卻依然對此議題爭執不休,反而突顯自身對法律的無知。長榮航空舉例,工會罷工約 3 周,按比例期間包含 6 天休假日,公司扣除實屬合理,「一年罷工 364 天,僅 1 天上班,難道公司還要額外給予員工 116 天例假及休息日?」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