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國3古坑交流道匝道聯通有譜 優化雲林生活圈

▲縣長張麗善強調已納入生活圈第一優先建設計畫,勢必完成造福鄉里。(圖/記者簡勇鵬攝,2019.09.26)
▲縣長張麗善強調已納入生活圈第一優先建設計畫,勢必完成造福鄉里。(圖/記者簡勇鵬攝,2019.09.26)

記者蘇榮泉、簡勇鵬/雲林報導

國道3號古坑交流道南北入出口相距近3公里,用路人霧煞煞時常迷路,目前聯通南北向匝道有譜了,已完成設置規劃,雲林縣長張麗善26日現勘時,強調已納入生活圈第一優先建設計畫,不論中央是否專案全額補助,雲林縣府一定不惜一切設法在近期內完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分別設南北向匝道相拒進3公里的國道3號古坑交流道,自105年間完工啟用後,卻因北上入出口及南下入出口,分別設置在縣道149甲和縣道158甲,兩個匝道相距近3公里,讓用路人霧煞煞搞不清楚。

▲改善國3古坑交流道南北向匝道聯通的側道已完成設計。(圖/記者簡勇鵬攝,2019.09.26)

由於北下出口和台78線快速道共用同一匝道,導致常有駕駛下錯出口,卻因未設置側道聯通,必須繞行再上交流道,造成地方及遊客怨聲載道,地方和民代多次多方陳請爭取設置聯通側道設置。

雲林縣長張麗善、副縣長謝淑亞今日率工務處汪令堯處長,會同縣議員顏忠義、蔡東富、古坑鄉長沈勝騰、古坑鄉代會主席鄭和義、代表王溪松、詹佩燁等地方民意代表現場勘查,不少民眾也到場關心。

▲改善國3古坑交流道南北向匝道聯通,讓用路人不再霧煞煞時常迷路。(圖/記者簡勇鵬翻攝,2019.09.26)

縣長張麗善表示,古坑交流道交通動線紊亂問題閒置多年,造成用路人許多困擾,上任後積極與地方溝通,地方居民共識希望能做側車道銜接,全省唯有古坑交流道是南北匝道不同區的亂象交流道;為展現縣府魄力和決心,除納入生活圈第一優先方案,亦拜會交通部長爭取側車道工程專案全額補助。

副縣長謝淑亞表示,提到古坑交流道,真的是大家的痛,因為規劃不完全,無論是在地人或外地遊客,不迷路也難,縣長上任後積極處理,規劃增設平面車道,讓南來北往更暢通,農產品及觀光產業才能一次到位。古坑鄉長沈勝騰也說,感謝縣長、副縣長對古坑的關心,希望側車道能趕快完工,解決交通不便困擾。

工務處長汪令堯指出,古坑交流道改善方案,規劃在國道三號道路主線兩側,增設平面側車道,採單向各一快車道一機車道配置,北上線長度為2,648公尺、南下線為2,835公尺,總經費新台幣7.58億元,其中用地費用新台幣1.12億,工程經費新台幣6.46億,概估工期約21個月,加上用地徵收,大約需33個月時間,完成後古坑交流道南下、北上車流更順暢,免去繞行困擾,期待帶動當地觀光產業發展。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