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邦人壽國外股權投資2缺失 金管會開罰240萬

▲ 富邦 人壽投資國外股權有2大缺失,遭金管會開罰新台幣240萬元。(圖/NOWnews資料照)
▲ 富邦 人壽投資國外股權有2大缺失,遭金管會開罰新台幣240萬元。(圖/NOWnews資料照)

記者顏真真/台北報導

金管會今(26)日表示,在對富邦金控一般業務檢查時,發現旗下富邦人壽辦理國外股權投資有2缺失,除投資前評估有欠詳實,投資後管理也欠妥當,因此,核處富邦人壽新台幣240萬元罰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金管會指出,富邦人壽辦理國外股權投資,在投資前評估有欠詳實,如買進分析報告缺乏對投資標的整體現金流量的分析、推薦買進理由不充分及未留存內部投資會議決議。

此外,富邦人壽在投資後管理也欠妥當,如未就發行者發生重大市場負面訊息時妥適分析並留存紀錄、評估報告未檢附投資標的的最近財務狀況、對投資標的發生重大信用風險事件未通報或通報內容未詳述可能的風險,相關風險管控作業有欠妥當。

金管會呼籲,良好的公司治理是保險業健全經營的基石,公司治理制度包括建立良好的公司組織及文化、內部控制制度及法令遵循機制,而公司治理的落實,首重加強專業經理人之責任及強化董事會職能。

金管會也強調,保險業應確實依保險法相關規定,依業務性質及規模,按內部牽制原理訂定內部控制制度並落實執行,並應強化公司治理及法令遵循機制,以維護保戶權益及健全公司經營。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