剪瀏海!明年iPhone傳全螢幕設計 Face ID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一張推測是蘋果 (AAPL-US) iPhone 雛形機的圖片顯示,2020 年 iPhone 可能取消「瀏海設計」,將 TrueDepth 相機傳感器塞到頂部邊框中,以利實現螢幕占手機正面全部位置。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全螢幕設計的iPhone (圖片來源: BenGeskin推特)
全螢幕設計的 iPhone (圖片來源: BenGeskin 推特)
2017 年的 iPhone X 出現「瀏海螢幕」設計,這是 iPhone 重大的設計變革,也引發 Android 手機爭相模仿的浪潮,但根據外流圖片,蘋果可能試圖找其他方式提供相同功能,準備完全放棄這種瀏海螢幕設計。

爆料達人 Ben Geskin 在推特上分享一張圖片,看起來像是一支擁有全螢幕設計的 iPhone,但拿掉了著名的瀏海設計。Geskin 稱,「2020 年 iPhone 雛形機其中之一,螢幕 6.7 吋, Face ID 和 TrueDepth 相機系統全部安裝在頂部邊框。」

(圖片來源: BenGeskin推特)
(圖片來源: BenGeskin 推特)
原本擺在瀏海區域的零件均上移至邊框(圖片來源: BenGeskin推特)
原本擺在瀏海區域的零件均上移至邊框 (圖片來源: BenGeskin 推特)
同張手機圖的第二部分更細部觀看頂部邊框,揭露出原本安置在瀏海區域的各組件移至此處,包括紅外線相機、泛光感應元件、點陣投影器、接近感測器、環境光度感測器、揚聲器、麥克風和一個正常的相機。

先前瀏海區域擺置的零組件
先前瀏海區域擺置的零組件
雖然 iPhone 將上述組件移至邊框就可以拿掉瀏海設計,但這也會迫使蘋果四邊採用較厚一些的邊框,也許有些人喜歡全螢幕設計,但可能也有人不愛邊框變厚,寧可保留瀏海。

Geskin 並非唯一推測蘋果將剪瀏海的人,知名蘋果分析師郭明錤 7 月報告就指出 2020 年的 iPhone 可能會大幅縮減甚至移除瀏海設計。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