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AI研發中心擴建 小英:民主自由是台灣學子最好環境

▲總統蔡英文今天出席微軟AI中心擴建辦公室記者會。(記者趙毓琪攝)
▲總統蔡英文今天出席微軟AI中心擴建辦公室記者會。(記者趙毓琪攝)

記者趙毓琪/台北報導

微軟(Microsoft)今(27)日在台灣舉辦AI研發中心擴建落成記者會,邀請了總統蔡英文、經濟部政務次長曾文生等出席。微軟在台灣30週年,去年在台灣成立亞洲第一個AI研發中心,今擴建、搬遷至兩層的辦公室,加碼投資布局,培養專業人才與技術。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蔡英文總統表示,「台灣微軟點亮30」所代表意義是台灣與微軟相互扶持,共同奮鬥的歲月,微軟在電腦發展歷史上占有相當重要的角色,不僅為科技帶來許多貢獻,也從使用者的體驗中,推出平易近人的產品,帶給我們很多便利生活。Windows 95的問世,徹底改變了使用電腦的習慣,取代我這個年紀的人習慣用手寫的方式,不僅如此,上班族或大學生寫報告必備Microsoft Office,在文書處理上也提供系統工具,並隨著時代的演進,推陳出新,這就是競爭力。

更提到,「AI發展關鍵除了技術,最重要的要有想像力,對台灣民主環境成長的年輕人絕對有幫助。」並指出,「微軟在今年更成為全球第3家市值突破1兆美金的公司。面對挑戰,過去三年,台灣推出很多不同的計劃,就是要讓台灣走向世界,很高興微軟加碼投資台灣,培養在地國際性人才,目前為止,台灣微軟員工約600位,其中595位都是台灣人,微軟人才培育計畫參與人數已超過1800人。藉由這次的機會感謝微軟加碼投資台灣,能成為下一個世代關鍵技術的重要推手,讓世界看到這片土地的研發能量。」

▲微軟AI中心擴建落成,宣布微軟在台灣已30週年。(記者趙毓琪攝)

經濟部長政務次長曾文生則表示,「微軟參與台灣產官學的科技合作向來不遺餘力,微軟AI研發中心擴大編制搬遷至新辦公室後,能帶動台灣AI人才技術再升級,AI產業未來需要很多金融、醫療和廣告的人才,走進各個產業,實現台灣成為亞太AI人才資料庫的願景。」

記者會上,微軟展現了新的AI技術應用,包括Microsoft Windows Hello臉部辨識防偽檢測技術,用於門禁、資安等安全管理應用,這個系統採深度學習技術,使用者不需輸入繁雜的密碼,就可以快速地安全登入系統,即使用高級印刷技術照片、影像都騙不過「3D的防偽檢測技術」。

另外微軟也首度展現,以文字辨識技術紙本資料的數位化應用,透過「視覺文字智慧」來辨別紙本上的文字,用於名片、表格、文件、發票等,專業程度不論紙張扭曲、旋轉或是圖文混合,都可以準確的辨認出文字並進行分類與檢索,再也不需要透過人力進行資料整合或是蒐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