豐田、速霸陸相互投資 強化雙方合作關係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日本經濟新聞》週五 (27 日) 報導,豐田汽車 (7203-JP) 將提高對速霸陸 (7270-JP) 的投資金額,出資比例將由目前的 17% 拉高至 20%。而另一方面,速霸陸也將入股豐田。未來雙方將透過這樣的資本關係,來強化自駕車與其它技術的研發,以因應競爭愈來越激烈的汽車市場。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圖片:Investing.com)
(圖片:Investing.com)
全球汽車產業巨擘的豐田汽車,在日前也已決定投資馬自達 (7261-JP) 與鈴木 (7269-JP) 等其它日本同業,未來日本的汽車產業也可能在豐田的主導下進行重整。

由於速霸陸適用日本權益法規定,其業績表現將隨出資比例,反映在豐田的合併財報上,在實質上等同納入豐田汽車集團。

(圖片:Investing.com)
(圖片:Investing.com)
預計這兩家公司將在週五 (27 日) 的董事會上開會決定,以目前速霸陸的公司市值來看,來自豐田的追加投資金額將高達 700 億日圓以上。而速霸陸也將對豐田作出同樣程度的投資,在出資比例上未滿 1%。

在汽車產業「C.A.S.E.」(Connectivity、Autonomous,、Sharing/Subscription、Electrification) 的浪潮下,各家廠商皆投入大量資金,盼在技術上領先對手。

豐田與速霸陸,除了在自動駕駛與互聯汽車的合作,今後也計畫利用速霸陸拿手的四輪驅動 (4WD) 技術,來共同研發新的車款。也由於 4WD 在技術上的門檻很高,也將成為自駕車研發的重要基礎。此外,透過合作,可望節省大量研發費用,並讓技術發展更加迅速。

豐田在今年 8 月,宣布與鈴木進行資本合作。而豐田和馬自達之間,也有同樣的資本合作關係。

目前豐田與速霸陸,還有豐田出資 5% 的鈴木等,在每年的汽車銷售台數,合計約高達 1600 萬輛。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