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8月對韓氟化氫出口 金額、數量雙雙掛零!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日本財務省在週五 (27 日),發表了 2019 年 8 月的貿易統計數據 (終值)。有關用於半導體製造的氟化氫方面,在出口到南韓的數量及金額雙雙掛零。而在去年同期的出口量則為 3378 公噸,在兩年前的 8 月份出口量也有 2590 公噸。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日本政府自今年 7 月初開始,針對出口到南韓的氟化聚醯亞胺、光阻劑、氟化氫等 3 項,在半導體及 OLED 面板製造上所使用的關鍵原料,實施了嚴格管制措施。

1
日本 8 月對韓氟化氫出口 金額、數量雙雙掛零!(圖片:AFP)
而這回日本財務省所公布的統計結果,也確實反映出日本政府的嚴格出口管制措施,已為相關化學品出口帶來重大影響。

日本出口到南韓的氟化氫,在 7 月時較去年同期減少了 82% 至 479 公噸。根據南韓貿易協會說法,日本產氟化氫占南韓進口總量的 4 成左右。而在 8 月底時,也已確認日本放行氟化氫出口至南韓。

而在其它相關原料的對韓出口方面,同受嚴格管制的氟化聚醯亞胺還有光阻劑,在詳細出口量上未能確實掌握。

日本財務省表示「有關貿易統計項目,在這回出口審查改變時,並未進行個別因應」。由於品項分類方式的不同,對於氟化聚醯亞胺還有光阻劑無法正確掌握。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