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房考慮建商名聲被白眼? 神人解密內幕:小心被耍

▲日前有網友指出,自己去看屋時會調查建商名聲,沒想到卻被房仲酸沒人會去看。(示意圖/翻攝自 Pixabay )
▲日前有網友指出,自己去看屋時會調查建商名聲,沒想到卻被房仲酸沒人會去看。(示意圖/翻攝自 Pixabay )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先前有網友指出,自己在買屋前,會事先調查建商名聲來做參考,沒想到此舉卻被房仲大酸特酸,這讓他感到相當無言。對此,就有許多人點出之所以較少人注意這點的原因。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日前有一名網友於 PTT home-sale 版上發文,表示自己在看中古屋時,向房仲直言「當初蓋的建商名聲不是很好」,希望能藉此向屋主重新協議,但房仲卻秒回原 PO 「中古屋沒人看建商品牌的」,這樣的回應讓原 PO 感到相當詫異,更疑惑表示「大家也都不看的嗎?」

房仲 ▲擁有自己喜愛的房子是許多人的夢想,多藉由房仲來達成願望。(圖/取自 Pixabay )

問題一曝光後,就引來相當多網友討論,其中不少人也回答真的很少看,直言「名聲不好跟你的標的有關係嗎?二十年前蓋好的房子,五年前發生弊案,所以名聲不好從 20 年前就開始有問題?」、「名聲好不好已經不重要,因為『實際』好不好才是重點」、「重點應該是社區管理與維護吧,越老久中古屋有良好管理依舊搶手」、「好建商也是有地雷,爛建商也是有好筍,所以我說看現況最重要」。

不過還是有不少人持不同意見,直言「建商當然有差啊,區域內建商名聲好壞房價就是有差」、「我看中古大樓絕對看建商,有知名建商 10 年屋地下室就又臭又漏水」、「同樣的條件,當然選建商口碑好的,在新古屋或許還看不出來,但過了十幾年,屋況『通常』比其他雜牌建商好」。

▲有網友在 PTT 八卦版好奇詢問,有關認真做房仲,是否真的能致富?貼文立刻引發網友熱議,更釣出內行人詳細解析。(示意圖/翻攝自 Pixabay ) ▲針對是否要看建商名聲,也引來兩派人馬論戰。(示意圖/翻攝自 Pixabay )

針對是否看建商,就有專家分析可以依據屋齡來去觀察,直言「要看幾年屋,建商好壞在 5-15 年間差別最大,爛建商就是五年屋之後狀況就一堆,更不用說新屋就漏水的,但 20 年屋以上,差異就不大了,你如果看一間 15 年屋齡的,建商好壞已經不是重點了!重點是房子『現在』如何」。

最後也有許多人建議,如果原 PO 依舊對此存有疑慮的話,可以就直接放棄,改去找尋其他符合心目中的合適居所,畢竟買房大事,還是自己心安最好。(編輯:陳雅雲)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