鎮南聖神宮孔子聖像遶行安座 為祭孔大典做準備

▲嘉義市副市長陳淑慧擔任主祭官掌聖轎。(圖/嘉義巿政府提供,2019.09.27)
▲嘉義市副市長陳淑慧擔任主祭官掌聖轎。(圖/嘉義巿政府提供,2019.09.27)

記者邱嘉琪/嘉義報導

嘉義市「舊孔廟」鎮南聖神宮將於9月28日於嘉義公園孔子廟舉辦紀念孔子誕辰釋奠大典,27日循例於典禮前一日恭迎孔子聖像至會場安座,過程中遶行巿區,亦停留民族國小及巿府前廣場,供學生與民眾祭孔祈福。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鎮南聖神宮為少數供奉孔子聖像的孔子廟,有紙雕及木雕兩座聖像,鎮南聖神宮指出,每年由木雕孔子塑像擔負祭孔大任,於祭祀大典前一日即由廟方與巿府恭迎至嘉義公園內孔廟安座。

▲鎮南聖神宮是少有祀奉孔子聖像的孔廟,圖為該廟獨特的紙孔子塑像。(圖/記者邱嘉琪攝,2019.09.27)

27日於嘉義市副市長陳淑慧擔任主祭官掌聖轎,陳淑慧表示,為迎接大成至聖先師 2569週年誕辰,鎮南聖神宮循例在9月28日紀念孔子誕辰釋奠大典之前,舉行有意義的繞行活動,恭祝孔子聖誕千秋。此次與上百名東吳高職學生穿著古服擔任禮生隨行,與鎮南聖神宮國樂及儀仗隊、各種陣頭,浩浩蕩蕩引導孔子聖轎從鎮南聖神宮出發遶行市區,是非常神聖的一種體驗。

▲民族國小敬師迎孔。(圖/嘉義巿政府提供,2019.09.27)

民族國小校長查顯良表示,民族國小敬師迎孔活動今年已是第5年,是教師節學生敬師活動,第一個要尊敬的是至聖先師孔子,第二個要尊敬的是自己的老師,校方準備壽桃讓學生們記得孔子誕辰,也準備文昌筆給學生。迎孔的方式是由學生演奏國樂,並由中、高年級學生朗誦論語等內容,讓學生們記得孔子的學說與涵義。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