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明文300萬現金案 前議員要求檢方「力排政治壓力」

▲立委陳明文高鐵車上300萬現金疑雲,前嘉義縣議員王金山要求收押禁見。(圖/記者陳惲朋翻攝)
▲立委陳明文高鐵車上300萬現金疑雲,前嘉義縣議員王金山要求收押禁見。(圖/記者陳惲朋翻攝)

記者陳惲朋/嘉義報導

民進黨資深立委陳明文在高鐵列車遺落300萬元的疑雲,引發熱議;嘉義地檢署繼上週傳喚陳明文父子後,今(27)日再傳告發人前立委林國慶及法治時報社長黃越宏,前嘉義縣議員王金山也到地檢署要求檢方要「力排政治壓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嘉義地檢署對立委陳明文在高鐵車廂的行李箱內300萬現金的疑雲,已成立專案小組偵辦;繼上週五為釐清案情,首先傳喚陳明文父子以被告身份到庭說明,陳明文指300萬來自大姊的兒子銀行帳號分多次提領出來,是屬親友間的借貸關係。

地檢署今日下午再傳告發人林國慶及黃越宏等2人,林國慶要求檢方調閱陳明文在高鐵300萬元案發後失聯期間的通聯紀錄,查明是否有與法務部次長蔡碧仲電話聯繫?同時提出質疑陳明文,需要錢為何姪子要分多次提領?且在當初開記者會時,為何不一次說明清楚?要求檢方請高鐵提供案發當日的錄影,追查現金上的封條,是否與陳所提供的銀行往來紀錄是相同的?

黃越宏認為,陳明文300萬現金案涉有「來源不明」、「數量不相當」,且涉逃避「洗錢防制法」規範等3點構成犯罪要件;此外,他曾接獲民眾爆料陳明文的300萬元現金,與廣告看板的補助有關,將提供相關證據給檢方參考,至於是什麼證據?基於偵查不公開,不便說明。

王金山則手持「力排政治壓力,江炳勳檢察官加油」的看板到場聲援,並要求「馬上隔離偵訊,測謊相關當事人,有串證之虞者立即收押禁見,包括投機政客陳明文!」

陳明文委任的陳澤嘉律師對記者的相關詢問,則以「之前都已經回應,交由司法調查證明清白」帶過。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