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海瑞再捕獲台灣黑熊 重20公斤活動力佳

▲台東縣海端鄉利稻村今日晚間捕獲一隻黑熊。(圖/台東林管處提供)
▲台東縣海端鄉利稻村今日晚間捕獲一隻黑熊。(圖/台東林管處提供)

記者賴志昶/綜合報導

台東縣海端鄉今(27)日傍晚19時通報,利稻村民眾以誘捕籠捕獲一隻台灣黑熊(以下簡稱利稻黑熊)。林務局台東林區管理處今日晚間指出,利稻黑熊初估體重約20公斤,活動力佳,目前先放置在隔離的區域,並以布覆蓋,減少外界干擾。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東林管處指出,初步外觀判識利稻黑熊狀況正常,無明顯外傷,活動力佳,初估體重約20公斤,長100 cm、寬高60cm,目前暫先安置於誘捕籠中,先由村民提供蘋果餵食。

▲台東縣海端鄉利稻村今日晚間捕獲一隻黑熊。(圖/台東林管處提供) ▲台東縣海端鄉利稻村今日晚間捕獲一隻黑熊。(圖/台東林管處提供)

台東林管處表示,該處接獲通報後,請現場村民協助先將黑熊放在隔離的區域、並用布覆蓋誘捕籠,減少外界對黑熊的干擾、降低黑熊緊迫行為,村民也很配合的用被單覆蓋誘捕籠。

台東林管處稱,該處也派員前往利稻村協助,目前人員已抵達利稻村並接手利稻黑熊緊急安置及現場處理事宜。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