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數位化國家競爭台灣居東亞第4 大陸東南亞緊追

台灣位居全球第13名,上升了3個名次,是東亞第4位。(圖/Shutterstock)
台灣位居全球第13名,上升了3個名次,是東亞第4位。(圖/Shutterstock)

四方報 / 綜合報導

瑞士洛桑管理學院(IMD)於26日發表2019「世界數位競爭力評比報告」(IMD World Digital Competitiveness ranking,WDCR),針對63個經濟體作排序,其中,台灣位居全球第13名,上升了3個名次,而前5名分別是美國、新加坡、瑞典、丹麥和瑞士。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瑞士洛桑管理學院(IMD)於26日發表2019「世界數位競爭力評比報告」(IMD World Digital Competitiveness ranking,WDCR),針對63個經濟體作排序。(圖/ANN)

從亞洲部份看,新加坡、香港及南韓攻佔前三位,而第4名的台灣,超越全球排名第22的「中國」和第23的日本。而東南亞國家的馬來西亞位居第26名、泰國第40名、菲律賓第55名和印尼第56名。


從亞洲部份看,新加坡、香港及南韓攻佔前三位,而第4名的台灣,超越全球排名第22的「中國」和第23的日本。(圖/IMD)

根據IMD分析報告,全球政府都在大量投資數位經濟,尤其亞洲經濟體排名明顯上升,香港和韓國雙雙進入前十名,而台灣也贏得第13名。報告評比主要有3大方向,台灣在「技術(technology)」排名第9名、「未來準備度(future readiness)」第12名和「知識(knowledge)」第17名。


東南亞國家的馬來西亞位居第26名、泰國第40名、菲律賓第55名和印尼第56名。(圖/IBD)

IMD的報告對每個國家進行強弱勢分析,台灣的強項在於行動寬頻訂閱全球第一、全國平均總研發人力與IT媒體股票市值佔總股票市值的百分比為全球第2,與科學相關科系畢業生、高科技產品出口、學生數學能力評量和公司敏捷性也居全球第3位。


前5名分別是美國、新加坡、瑞典、丹麥和瑞士。(圖/IMD)

不過,報告也指出台灣的弱點在於「吸引國際高科技人力」的拉力不夠、「高等教育師生比」不夠好、「電信投資」不高和「女性研究人員」不夠多。未來台灣若再加把勁,挺進前十有望。

全球最理想外派地 臺灣第一名打敗64國

全亞洲最友善城市臺北第二 這個城市奪冠

全球旅遊最佳城市排名出爐 越南「這座城市」奪全球之冠

更多東南亞相關新聞,請鎖定四方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