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地老師都是名師」 張明文:教育行政就是搭舞台

▲張明文說「課程教學的改變」是教育的基本,必須全面支持每位老師的教學。(圖/新北市教育局提供)
▲張明文說「課程教學的改變」是教育的基本,必須全面支持每位老師的教學。(圖/新北市教育局提供)

記者宋原彰 / 新北報導

新北市教育局長張明文在進入政府部門工作前,曾擔任過國小老師,接著一路在教育行政工作奉獻了30多年,眼看這些年台灣教育的改變,他說「課程教學的改變」是教育的基本,政府必須全面支持每位老師的教學,不論在教法創新、設備資源、專家指導等都要給予資源,「老師應該要有專業發展的機會,我們希望新北市每一個老師都是名師!」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張明文表示,他重視學校課程跟老師教學內容,因為課程教學的改變才是教育的根本,未來教育局會全力支持每位老師的教學。(圖/新北市教育局提供)

張明文表示,他重視學校課程跟老師教學內容,因為課程教學的改變才是教育的根本,未來教育局會全力支持每位老師的教學,「如果老師願意為孩子多做一點,就依照老師的需求來協助他,例如讀書會、專業社群,專家研討等。」

張明文說,老師也是需要鼓勵的,老師的專業在教學內容,因此應該要有專業發展的機會,「他可以變成一個名師,我們希望每一個老師都是名師,讓每個家長對老師有信任。」像是今年教育局就首次舉辦「2019新北教育豐年季」,邀請新北25位各領域的名師帶領全國100位教師齊聚萬里,共同發展素養課程教案,一起輕旅行、享學習、秀專業。


▲今年教育局就首次舉辦「2019新北教育豐年季」,邀請新北25位各領域的名師帶領全國100位教師齊聚萬里,共同發展素養課程教案。(圖/新北市教育局提供)

「教育行政工作就是搭舞台的人,我們不是去指揮老師怎麼做,不是定政策指揮他們,而是透過同儕之間的互相交流,才可以研發出更好的課程」,張明文說,希望孩子透過教育更有競爭力,至於競爭力怎麼做,各校要去思考怎麼教,教育行政擁有資源,而老師們在教學上需要什麼,我們都會支持。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