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棋高一著 第十屆媽祖盃全國象棋錦標賽

▲彰化南瑤宮辦理第十屆「媽祖盃全國象棋錦標賽」,市長林世賢先行「上帥禮」,宣告「棋」逢對手的好賽局。(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09.27)
▲彰化南瑤宮辦理第十屆「媽祖盃全國象棋錦標賽」,市長林世賢先行「上帥禮」,宣告「棋」逢對手的好賽局。(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09.27)

記者陳雅芳/彰化報導

象棋界引領期盼的全國性賽事,由彰化南瑤宮主辦的第十屆「媽祖盃全國象棋錦標賽」,謹訂於10月 6 日在老人文康活動中心展開競賽,市長林世賢表示,目前報名人數近500名,有不少棋手還是在學的學生,是一場難得的「棋」逢對手好賽局,歡迎喜愛象棋的同好者前來觀摩。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彰化南瑤宮第十屆「媽祖盃全國象棋錦標賽」,今年的錦標賽競技,將分成11組,包括高段組:6段(含)以上。段位甲組:4、5段。段位乙組:2、3段。初段、級位組:初段及一級(含)以下。以及學生A、B、C、D、E、F、G組,賽事預料精彩可期。

彰化媽當裁判!林世賢指出,彰化南瑤宮「媽祖盃全國象棋錦標賽」的舉辦,主要是為弘揚媽祖慈悲精神,同時發揚民俗國粹,倡導益智休閒活動,進而提升象棋技藝水準。

▲彰化南瑤宮「媽祖盃全國象棋錦標賽」的舉辦,主要是為弘揚媽祖慈悲精神,同時發揚民俗國粹。(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09.27)彰化縣八卦山象棋協會創會長林大傑表示,媽祖盃象棋賽聲勢一屆比一屆轟動,比賽人數也逐年增加,已成為全國知名的象棋大賽,讓彰化縣的棋手有機會跟其他縣市的高手切磋,提升棋力。

彰化縣八卦山象棋協會理事長葛芳譚說,有關這次錦標賽的比賽方式,一律採用瑞士積分編排制,比賽5輪(學生組人數多比賽6輪,比賽當天公布);比賽規則採用中華民國象棋比賽規則(比賽用時︰20分加10秒)。

▲彰化南瑤宮第十屆「媽祖盃全國象棋錦標賽」,今年的錦標賽競技,賽事預料精彩可期。(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09.27)

林世賢表示,象棋不僅是融入國小在校社團活動,甚至更小從幼稚園就開始培養,希冀透過每年這樣全國賽事的舉辦,不但能推廣象棋傳統國粹,提升人文素養,塑造精緻休閒生活,更要讓國際看台灣棋藝的蓬勃發展。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