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球/單打四強我佔3人 陸網友:台港男單實力已超大陸

▲「羽球王子」王子維。(圖/中華羽協提供)
▲「羽球王子」王子維。(圖/中華羽協提供)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隨著我國「羽球王子」王子維歷經3局大戰擊敗「印尼柯震東」Jonatan Christie,本次南韓羽球公開賽在男女單打項目共有3位台灣選手晉級四強,為參賽各國中最多。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昨天周天成在中午率先出戰,面對印尼好手Shesar Hiren Rhustavito,他展現世界第二的能力,霸氣的以21:18、21:9直落二晉級。而在隨後戴資穎也接著出戰,同樣面對來自印尼的女將Gregoria Mariska Tunjung,她在第2局一度面對6個局點的情況下逆轉贏球,以24:22、22:20拿到四強門票。

最後出戰的王子維,今年因傷所苦、排名持續下滑,但是面對過去自己對戰成績以5勝2負領先的Christie,他展現出強大的競爭力,首局以21:10的比數震撼全場,雖然第2局被Christie以15:21拚了回來,但他還是頂住了壓力,決勝局打得更加耐心,最終以21:13摘下勝利,讓台灣在該日成功3殺印尼。

賽後有人認為王子維的殺球和網前依舊犀利,而且似乎下盤和體力變得更好了;但也有球迷指出王子維本來就是世界前10的好手,過去對戰也佔優,贏球不意外。

在3台將都取得晉級後,本屆韓羽賽兩個單打項目的四強、總計8個名額中,我國選手就佔了3人。反觀中國大陸的男單選手此次無人晉8,女單也只有何冰嬌一人打進4強,也讓對岸球民不禁感嘆:「台北和香港在男單實力上已經超過大陸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