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球/球后神預測!戴資穎化解8局點 東宗苦嘆關鍵

▲戴資穎(圖/勝利提供)
▲戴資穎(圖/勝利提供)

記者鍾東穎 / 綜合報導

世界球后戴資穎昨天僅用 33分鐘,拍下世界第17的印尼小將Gregoria Mariska Tunjung生涯首度打進南韓賽4強,其中小戴更是「大心臟」化解8個局點,賽後Tunjung表示,感覺自己的擊球完全被小戴預測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小戴本周重返世界球后,來到超級500系列南韓公開賽,名列第3種子。前2輪都沒遇到種子選手,大約只花了半小時就擊敗對手晉級。

昨天8強遇上生涯3戰全勝的Tunjung,小戴因為慢熱首局陷入苦戰,次局最後展現超強抗壓性,連拿8分、化解8個局點,反倒以24:22、22:20勝出。

賽後Tunjung受訪表示,自己在拿下第15分之後太過著急,沒有專心在接球,但小戴就像準備好的似在等待,「我被他的節奏帶著走,攻擊沒有效果,而她就像完全預測到我的擊球一樣。」

小戴擊敗Tunjung後,今天4強要對上「宿敵」兼好友的泰國一姊依瑟儂(Ratchanok Intanon),兩人生涯對戰多達25次,小戴拿下12勝13負,近期破解對戰劣勢取得2連勝。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