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是否會再戰奧運 詹皇不把話說死

湖人球星LeBron James。(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湖人球星LeBron James。(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記者黃建霖/綜合報導

美國男籃隊在本屆世錦賽連吞兩敗,最終只得到第7名,創下歷年來的最差成績。外傳他們將會組成復仇大軍,盡全力在明年的東京奧運奪回失去的冠軍。而作為美國籃壇的指標性人物,「詹皇」LeBron James是否會參賽也引人注目。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今年美國隊不少球星為了備戰新賽季,選擇退出國家隊,而去年因傷導致球隊沒進季後賽的James,也沒有參加。湖人總經理Rob Pelinka認為這樣做是有意義的,因為James在這個夏天瘦身成功,並且變得更加專注。

而關於明年自己是否有可能會打奧運國家隊,James持保留態度,他表示自己很樂意為國效力,但他也希望自己能保持健康,因此他會和國家隊教頭Gregg Popovich討論過後,再進行斟酌。

「我對我們今年的表現並不滿意。我們都有革命情感,我知道國家隊友們極其努力地打球,互相支持,只是球隊的成績有些不如預期。」對於今年世錦賽的成績,James認為未達預期,但仍該為參賽球員們鼓掌。「我為球隊的每一個人鼓掌,包括球員和教練中的每一個人。但這種成績並不是我們所習慣的。」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