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UN開講先自拍! 薩總統:上網看照片的會比聽的人多

▲薩爾瓦多總統布克爾, 26 日於聯合國大會發表演講前,不忘先拿出手機自拍並上傳到推特。(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薩爾瓦多總統布克爾, 26 日於聯合國大會發表演講前,不忘先拿出手機自拍並上傳到推特。(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國際中心蔡姍伶 / 綜合報導

第 74 屆聯合國大會本週於美國紐約舉行,各國領袖輪番上陣發表演說,其中薩爾瓦多總統布克爾( Nayib Bukele ),開講前還不忘拿出手機自拍,並對台下坐著的各國領袖說:「相信我,上網看到這張自拍照的人,會比聽我發表這篇演說的要多得多。」儼然新時代青年的模樣,意外引起話題。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綜合外媒報導,中美洲國家薩爾瓦多總統布克爾,在 26 日的演說開始前便對台下的人說:「等我一下」,隨即拿出手機玩自拍;只見照片中布克爾的大頭後方,就是斗大的聯合國徽;進入正題之前,布克爾還不忘向台下觀眾大力宣傳網絡世界的趨勢和好處,並說「即使我們不想承認,但網路發展確實是趨勢所在,而像這樣的治理方式已經過時了」,反映出現今脫節的開會模式。

「過去 74 年間,世界已經變了很多,但聯合國大會卻一直停留在原處,也許再過個幾年,許多人就不需要再大老遠地跑來紐約開這個會,也能藉由視訊會議省下數百萬的旅遊開支。」布克爾還強調,聯合國大會本身並不落伍,但或許能勇於接受改變,才可與時並進,而網絡能發揮的影響力也會比固守在一個會場裡開會來的高。「一個星期的時間,已足夠解決對我們十分重要的問題,但如果我們繼續用這種形式開會,是浪費時間。」





布克爾此番言論的片段與報導,迅速在網絡上流傳,就如印證他自己所說的話一般,他在個人推特上分享的聯合國大會自拍照,短短 2 天已有超過 4 萬人按「喜歡」,近 6 萬人分享,確實比聯合國該段影片在 Youtube 上的觀看次數多得多。

雖然布克爾不是第一位在正式場合自拍的政治人物,但他吸睛的開場方式,也為歷史悠久的聯合國大會,意外注入新活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