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密集出賽好累?謝淑薇中網賽女單「一輪遊」

▲我國網球一姐謝淑薇。(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我國網球一姐謝淑薇。(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記者鍾東穎 / 綜合報導

我國網球一姊謝淑薇今(28)天出戰中國網球公開賽女單首輪,對上大會第9種子瑞士「辛吉絲接班人」Belinda Bencic,或許是受到一周一站、頻繁出賽疲勞影響,謝淑薇此役鏖戰1小時24分鐘,最終以5:7、2:6吞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網賽屬於Premier Mandatory等級,總獎金達8285274萬美元,在北京舉行,女單頭號種子為澳洲球后Ashleigh Barty,目前世界第2的謝淑薇未列種子。

謝淑薇今天對手是有前球后「瑞士公主」辛吉絲(Martina Hingis)接班人之稱的 Bencic,過去兩度交手謝淑薇都吞敗,今天首盤上演互破大戰,謝淑薇在落後3局的情況下追成5:5平手,可惜第11局再度遭破,最後以5:7讓出。

首盤僅保住1局的謝淑薇,次盤開局再度遭破發,儘管謝淑薇力挽狂瀾只丟掉第1、5局,但無法破發對手,最後以2:6輸球無緣晉級。去年謝淑薇在此地同樣首輪就出局。

謝淑薇自美網結束後,開始亞洲密集賽程,從日本到中國,加上本周這個月就已經跑了4站,幾乎都休不到5天就到下一站出賽,疲勞程度可見一斑。上一次首輪出局要追溯美網前、上月初的加拿大大師賽。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