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年二輪老戲院 不敵環境現實確定熄燈

▲新榮戲院創辦人江金富致贈嘉義市立大同國小2組膠捲放影機。(圖/記者陳惲朋翻攝)
▲新榮戲院創辦人江金富致贈嘉義市立大同國小2組膠捲放影機。(圖/記者陳惲朋翻攝)

記者陳惲朋/嘉義報導

嘉義市新榮路上37年的二輪片老店「新榮戲院」不敵現實環境,已轉手出售讓人,並確定於30日熄燈歇業,不再播映下期;嘉義市長黃敏惠與教育處長林立生,今天特別陪同戲院90歲創辦人江金富賢伉儷,在上百名教師如雷掌聲中緩步走入放映廳,卻在「首席指揮家」開始放映後,又默默回到售票口等待散場!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新榮戲院自開幕37年來,曾經陪同嘉義縣、市民眾走過多少青春歲月,留下多少甜蜜回憶。確定「熄燈」的訊息被媒體披露後,確實造成震撼與不捨;黃敏惠市長今(28)日教師節,特別帶著印有江金富夫妻合照的檜木藝品到戲院,致贈給江金富先生。江先生則回贈2組膠捲放影機給嘉義市立大同國小。

新榮戲院是嘉義市最後一間二輪片戲院,因娛樂型態改變與創辦人年事已高,而無法繼續經營,確定轉手出售,10月30日最終場放映後將熄燈易主。江金富老先生表示,雖然心裡很捨不得,但實在無力經營,只能歇業轉手;江老先生非常感謝大家最後來看電影。

20歲就開始在戲院工作的江金富,1982年開設新榮戲院,為與市場區隔即以播放二輪片為主;6年前雖曾斥資裝修,也引進五聲道立體音響、添購數位電影放映機,仍然不敵市場型態的轉變及數位手機對世界的改變。

黃敏惠指出,新榮戲院曾為嘉義帶來繁榮,江金富夫妻堅持對電影的熱愛,也許設備沒有很豪華,但放映品質不會輸給其他戲院,的確為電影界奉獻很多,也讓嘉義人在物資匱乏的年代,有著最富裕的精神生活。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