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培育就業計畫 培訓千名博士每月補助6萬

▲科技部RAISE計畫第三期即日起受理網路報名。(示意圖/取自Pixabay)
▲科技部RAISE計畫第三期即日起受理網路報名。(示意圖/取自Pixabay)

記者趙毓琪/台北報導

科技部106年開始推動RAISE計畫,以培訓千名博士為目標,今(108)年「重點產業高階人才培訓與就業計畫」(Rebuild After PhDs’Industrial Skill and Expertise,RAISE)邁入第三期,不只有專業知識課程還落實到產業實務培訓,另外補助每人每月6萬元培訓酬金。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由國內法人及大學擔任培訓單位,針對博士級人才提供1年期的在職實務培訓,培訓期間提供至少6個月的產業界實戰時間,第一期(107年)已培訓出357名博士,成功導引265人進入業界,平均月薪達6.5萬元;第二期(108年)增達至425位博士,截至8月已有20人於實習階段提早獲得聘僱,年底完成培訓。

RAISE計畫第三期即日起受理網路報名,108年11月將分別於台南、台中、台北辦理人才甄選面談會,廣招博士級人才參與加值訓練,期望把我國高科技專業人才留在台灣投入產業,創造產業界的新動能。

目前已核定22家培訓單位,包括:工研院、中華顧問工程司、生技中心、金屬中心、紡研所、商研院、國研院、農科院、國衛院等9家法人研究單位,以及中央、中興、交大、成大、清大、陽明、北護大、台大、台科大、台師大、逢甲、北醫大、高醫大等13家大專校院擔任培訓單位,共同培訓371名博士,培訓為1年期,由109年1月1日至同年12月31日止。科技部表示,培訓完成後的博士生可在業界就業或創業,挑戰百萬年薪。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