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台銘列民眾黨不分區立委名單首位? 柯文哲:求之不得

▲郭台銘與柯文哲在新竹城隍廟前攤位吃米粉湯。(圖/台灣民眾黨提供)
▲郭台銘與柯文哲在新竹城隍廟前攤位吃米粉湯。(圖/台灣民眾黨提供)

記者丁上程 / 綜合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與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從過去郭台銘未決定是否要投入總統選戰前,到現在郭台銘決定不選後,兩人的合作關係似乎從未間斷過。郭台銘也多次透過辦公室對外表示,願意與柯文哲領銜組織的台灣民眾黨,在2020立委選戰中合作。無論是區域立委分進合擊,還是在不分區立委名單上做協調,郭柯兩人似乎已經有了一定默契。而今天(29)上午柯文哲在高雄大義宮參拜時,被媒體問到是否有機會,將郭台銘列為民眾黨不分區立委名單的首位?對此柯文哲脫口而出,表示「求之不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雖然針對郭台銘列民眾黨不分區立委首位,柯文哲聽聞後喜悅之情溢於言表,不過話鋒一轉,柯文哲也表示,「要先查一下就是說,我們不會去勉強人家一定要入黨幹甚麼,我是不曉得說不分區一定要黨籍還是不用,這個我昨天要查我還不曉得,今天問一下幕僚。」而根據選罷法規定,任何人要名列政黨不分區名單,一定需要具有該黨籍。換言之郭台銘若是要名列民眾黨不分區立委名單,勢必得加入民眾黨行列。

而郭台銘在日前片面宣布退出國民黨後,國民黨一度不願撤銷郭台銘的黨籍,不過最後還是作罷不再挽回郭台銘。不過黨主席吳敦義昨天在公開受訪時,表示「郭台銘與國民黨,將會殊途同歸。」而針對這樣的說法,柯文哲也回應,表示「如果大家都是希望台灣可以更好,這樣的殊途同歸當然沒問題。」不過柯文哲仍舊忍不住批評國民黨,「當初總統黨內初選,就是有人玩過頭了,玩成現在這個樣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