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台人撐港大遊行 卓榮泰砲轟「我們跟中國不一樣」

▲民進黨黨主席卓榮泰率領黨公職參與台人撐港大遊行。(圖/記者林柏年攝 2019.09.29)
▲民進黨黨主席卓榮泰率領黨公職參與台人撐港大遊行。(圖/記者林柏年攝 2019.09.29)

記者劉育辰 / 綜合報導

香港「反送中」運動持續超過3個月,台灣今(29)日也聲援發起「929台港大遊行-撐港反極權」,支持香港市民提出的5大訴求,台灣人將與香港人共同守護人權、自由、民主價值。民進黨黨主席卓榮泰也率隊帶著黨公職聲援此次遊行,卓榮泰也說「台灣的自由民主,跟中國以及中國統治的地方不一樣」。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卓榮泰表示,自由、民主、人權是世界的普世價值,沒有任何一個統治者可以剝奪,也不應該是任何一個人可以自願拋棄的,所以今天「護香港顧民主、守民主護台灣」走的是同樣的一條路。卓榮泰也痛批,近期台灣也發生了幾件相關的暴力事件,非常地不應該,民進黨籍政府都非常重視這個問題。

▲台灣在發起929撐港大遊行,聲援香港反送中運動。(圖/記者林柏年攝 2019.09.29)

卓榮泰強調,「台灣是一個可以讓人民自由表達意願的國家,這點跟中國大陸不同,跟中國統治的地方也不同,台灣政府是一個會保障人民合法權利的政府,這一點跟中國不同,跟中國統治的地方也不同」,所以今天雖然下著雨,他跟民進黨的夥伴們,會堅定的一步、一步接著走,他們的每一步,都是自由、民主、人權的一大步,都是普世價值的一大步,希望「撐香港護民主、守民主護台灣」我們共同努力,彼此加油,「我們有一樣的目標,所以我們有一樣得力量,我們互相連結,向世界發出我們的聲音!」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