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國際鐵人三項賽 日本男女選手雙雙奪冠

▲「2019 LEXUS IRONMAN Taiwan澎湖國際鐵人三項賽」,29日上午6時在風景優美的嵵裡沙灘鳴槍起跑。(圖/記者張塵攝,2019.09.29)
▲「2019 LEXUS IRONMAN Taiwan澎湖國際鐵人三項賽」,29日上午6時在風景優美的嵵裡沙灘鳴槍起跑。(圖/記者張塵攝,2019.09.29)

記者張塵 / 澎湖報導

風景優美的澎湖嵵裡沙灘,今(29)日上午6時舉行「2019 LEXUS IRONMAN Taiwan澎湖國際鐵人三項賽」;男子組第一名由日本選手神谷泰平以9:27:10完賽,女子組第一名則為日本選手孫崎虹奈,成績11:08:31。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來自全球29個國家的700位選手,今日魚貫游入大海展開9至17個小時的鐵人三項競賽;結果男子組第一名最後由日本選手神谷泰平以9:27:10完賽,第二名台灣選手謝漢霖9:33:21完賽,第三名英國選手HARRISON BELFIELD 9:38:02完賽。

女子組優勝的名單,第一名日本選手孫崎虹奈,成績11:08:31;第二名來自香港的Mandy Tik,成績11:34:34;第三名來自荷蘭的Autilia Stapper ,成績11:37:15完賽。

108092904 ▲來自全球29個國家7百位選手,魚貫游入大海展開9-17個小時的鐵人競賽。(圖/記者張塵攝,2019.09.29)

第四年在澎湖(第一年在墾丁)舉辦的國際鐵人三項賽,今年回到嵵裡沙灘,選手必須先下水進行3點8公里海泳,接著騎上自行車橫跨澎湖的金牌景點湖西、中屯、白沙、跨海大橋,最後從西嶼西臺折返回到馬公市區,完成180KM的自行車比賽,回到馬公之後則進行42點2公里的路跑;所有參賽選手必須在17個小時內,完成總長226公里的賽程,才能冠以「鐵人」稱號的殊榮。

108092903 ▲日本選手俊男古畑因右腳裝著義肢參賽引起關注,在游泳繞圈賽時必須由工作人員協助裝卸義肢,之後騎自行車還數度摔倒,最後成績優異在前段班完賽,真是名符其實的三鐵勇士。(圖/記者張塵攝,2019.09.29)

澎湖國際鐵人三項賽今年主題為「Fight For Your Dreams!」,編號1459現年55歲的日本選手俊男古畑,因為右腳裝著義肢參賽而引起大家的關注;俊男古畑在游泳繞圈賽的時候,必須由工作人員協助裝卸義肢,之後騎自行車還數度摔倒,他卻沒被打倒仍堅持站起來比賽,最後馬拉松路跑也堅持完賽,成績還在前段班完賽,真的是一位勇於挑戰的三鐵勇士。

108092902 ▲參賽選手是以游泳、自行車及路跑挑戰17小時226公里完賽;不過來自中國福建的選手王銀煥卻發生意外事件。(圖/記者張塵攝,2019.09.29)

台灣國際鐵人三項賽今年是第五屆舉辦,參賽選手是以游泳、自行車及路跑挑戰17小時226公里完賽;不過上午的比賽卻傳出意外,來自中國福建的選手王銀煥,進行自行車比賽項目時,在內垵下坡路段疑似不熟路況,所騎自行車受到強側風影響,失去操控性而衝撞到路邊民宅,經緊急送往三總澎湖分院急救,不過王銀煥到院時雖意識清醒,可是卻因為嚴重內出血導致血壓下降昏迷,經醫師緊急引流3000cc的血水,目前還未脫離險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