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職棒/回應恰哥昨天點名 張建銘今驚奇現身記者會

張建銘特地現身彭政閔引退賽記者會。(圖/葉政勳攝)
張建銘特地現身彭政閔引退賽記者會。(圖/葉政勳攝)

記者黃建霖/台中報導

中信兄弟傳奇球星「恰恰」彭政閔今天在洲際棒球場進行引退戰,結束19年的職棒生涯。他在活動後的記者會上,「隱藏嘉賓」張建銘也來到會場上分享自己看著這位前輩引退的心得,直言非常感謝前者一直以來的照顧。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感動是因為有些過程,球迷給予的鼓勵,現在資訊也很發達,看到一些留言一直支持自己,所以會有一些特別的感動在。」經歷了這麼一個特別的夜晚,彭政閔說自己剛進來第一年的時候,盜總林易增引退,讓自己相當有感,很多球迷進場對前輩鼓勵,對自己來說也是初體驗,今天看到大家那麼用心,真的非常感動的一刻。

彭政閔相信球員奮戰一輩子都是為了光榮引退,他解釋自己的情緒會這麼激動,家人和球迷的付出都是感動的原因。談到賽後引退儀式上哽咽,他表示雖然本來以為下禮拜還有比賽,心情上應該起伏不會那麼大,但沒想到今天開賽就有點控制不了,整場比賽下來不斷累積,才會在那時潰堤。

彭政閔說在車上的時候感到相當有趣,因為他過去看過陳金鋒引退,覺得似曾相似,當然每個環節都讓自己有很多感動。

而令人驚奇的是,張建銘今晚也特地現身記者會,他感性地說學長昨天點名想看自己,所以用行動來表達一切,「恰恰你辛苦了,昨天你講了我的名字,我差點掉眼淚。謝謝你以前在中華隊時教導我棒球是什麼東西、教我做人處事的道理,到現在你要離開這個球場了,大家都很捨不得、我也捨不得,但做球員就是這樣。」

另外張建銘還透漏之前兩人在高鐵上談論到彼此的引退儀式,他因為近年表現機會沒有很多,因此傾向不辦,但今天看到彭政閔的引退儀式這麼成功,真的很開心。

而對於學弟的真情告白,彭政閔則是表示,2008年在八搶三以及2013年對日本,都在球場和中華隊球員建立了很多回憶。而因為張建銘和自己個性相近,所以兩人常常會彼此溝通,「我跟他的球迷一樣都希望他會有值得他的引退賽。」

中職中信兄弟隊「恰恰」彭政閔,在中職黑暗期當明燈,29日引退賽,2萬223名觀眾在黑暗中為彭政閔點亮手機手電筒;彭政閔發表引退宣言時不禁哽咽留淚,「謝謝你們19年來相信我、支持我」。中央社記者張新偉攝 108年9月29日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