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塔增強為中颱 警戒範圍擴大至11縣市

▲中央氣象局表示,米塔颱風已增強為中度颱風,其暴風圈已進入巴士海峽,對臺中以北地區及南投、宜蘭、花蓮、台東將構成威脅。(圖/中央氣象局提供)
▲中央氣象局表示,米塔颱風已增強為中度颱風,其暴風圈已進入巴士海峽,對臺中以北地區及南投、宜蘭、花蓮、台東將構成威脅。(圖/中央氣象局提供)

記者顏真真/台北報導

中央氣象局今(29)日表示,根據最新氣象資料顯示,第18號颱風米塔已增強為中度颱風,晚間11點中心位置在北緯20.9度,東經124.3度,即在宜蘭的南南東方約500公里海面上,向西北移動,其暴風圈已進入巴士海峽,對台中以北地區及南投、宜蘭、花蓮、台東將構成威脅,預計此颱風未來強度有再增強且暴風圈有擴大的趨勢。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氣象局今日上午8時30分對米塔發布海上颱風警報,隨著強度略為增強,暴風圈擴大,在晚間8時30分發布了陸上颱風警報,並在晚間11時已增強為中度颱風。氣象局表示,米塔今晚11時中心位置在北緯20.9度,東經124.3度,即在宜蘭的南南東方約500公里海面上,以每小時20公里速度,向西北進行,近中心最大風速每秒33公尺、約每小時119公里,相當於12級風,瞬間最大陣風每秒43公尺、約每小時155公里),相當於14級風,七級風暴風半徑180公里,十級風暴風半徑60公里

氣象局提醒,米塔颱風已增強為中度颱風,其暴風圈已進入巴士海峽,對台中以北地區及南投、宜蘭、花蓮、台東將構成威脅,預計此颱風未來強度有再增強且暴風圈有擴大的趨勢,陸上包括新北、基隆、台北、桃園、新竹、苗栗、台中、南投、宜蘭、花蓮、台東嚴加戒備並防強風豪雨,海上台灣北部海面、台灣海峽北部、台灣東北部海面、台灣東南部海面、巴士海峽航行作業船隻應嚴加戒備。

此外,受到颱風及其外圍環流影響,台灣及澎湖、馬祖沿海地區易有較強陣風,鄰近海域風浪明顯偏大,並將有長浪發生的機率,前往海邊活動請注意安全,而今日至10月2日適逢大潮期間及颱風影響,台灣中部以北及東北部、東部沿海低窪地區請慎防淹水。而今日0時至晚上11時出現較大累積雨量為宜蘭縣寒溪250毫米。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