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9示威港多處成戰場! 記者遭車撞、布袋彈打中眼

▲香港反送中示威 9 月 29 日再爆發大規模衝突。有印尼記者遭港警發出的橡膠子彈打中眼睛送醫,確定永久失明。(圖/翻攝自巴士的報)
▲香港反送中示威 9 月 29 日再爆發大規模衝突。有印尼記者遭港警發出的橡膠子彈打中眼睛送醫,確定永久失明。(圖/翻攝自巴士的報)

大陸中心蔡姍伶 / 綜合報導

「全球反極權大遊行」昨( 29 日)在港島區舉行,下午 2 點開始金鐘、銅鑼灣、灣仔等多個地區爆發衝突,港警先後施放多枚催淚彈及水炮車驅散,混戰由下午持續至深夜,過程中連記者也遭殃,不是被水炮噴了全身、眼睛被布袋彈打中、就是遭計程車撞倒送醫;十一前再爆發大規模衝突,讓外界憂心十一當天,不知會再有什麼亂象浮現。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綜合港媒報導,昨日下午 1 名印尼女記者正於灣仔來往港鐵站至入境事務大樓的天橋進行網上直播,混亂中有示威者衝上天橋,港警撤退,並疑在慌亂下射出布袋彈,該名外籍記者遭擊中右眼倒地,後被緊急送醫救治。

▲ 1 名印尼女記者在 29 日的香港示威採訪時,疑遭港警以布袋彈打中右眼,受傷送醫。(圖/翻攝自巴士的報)

透過現場直播影片末段可看到,港警從天橋向下撤退時,疑向天橋方向發射一枚布袋彈,過沒幾秒直播鏡頭便隨著記者倒地,其餘記者見狀驚慌上前協助,並呼喊急救員上前幫忙。根據《立場新聞》報導,醫生初步診斷後,指女記者的眼球破裂,視力「減退」,情況與 8 月 11 日尖沙咀警署外「爆眼」少女類似。



此外,29 日晚間 7 點左右,銅鑼灣還發生計程車撞倒記者,導致對方送院的事件,該名司機隨即被港警帶走。晚上 9 點半左右,有在場人士大肆破壞該計程車輛,除了車身被噴黑油外,玻璃亦被砸碎,連車頭發電機都被淋水而報廢。

▲有記者 29 日晚間在銅鑼灣遭計程車撞倒送醫,示威者隨後破壞該輛計程車洩憤。(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