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前港衝突升級! 國慶橫額遭拆毀焚燒 白衣人被圍毆

▲ 929 撐港反極權遊行,全球多國響應。(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 929 撐港反極權遊行,全球多國響應。(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大陸中心蔡姍伶 / 綜合報導

香港反送中衝突不斷升級,過程中五星旗被拆下、損毀已逐漸習以為常,隨著大陸十一國慶將登場,相關標語也成了攻擊目標;昨( 29 日)的遊行中,有黑衣人拆毀金鐘道行人天橋上的 70 周年建政標語,於馬路上焚燒,現場濃煙密布。另晚間亦有講普通話的人士被示威者認為是「福建幫」,引發肢體衝突。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綜合港媒報導, 29 日下午 3 點多,有示威者爬上連接太古廣場及金鐘廊天橋頂,拆毀慶祝大陸國慶 70 周年的橫額,橋下大批示威群眾鼓譟叫好,示威者並於其後在地上焚燒橫額。而在中環,美利道停車場地盤上的紀念建國標語亦被噴漆,寫上「光復香港」字樣。



除了國慶標語,昨晚在香港還發生至少 2 起「私了」案。在銅鑼灣鵝頸橋、軒尼詩道與寶靈頓道交界附近,一名身穿深色上衣的中年男子兩度被在場人士包圍及毆打而倒地,頭、手受傷,急救員現場協助處理傷口。《立場新聞》引述現場目擊者說詞,稱該名中年男子先出手打示威者,並一度表示自己是福建人,因而被示威者毆打。



此外,昨晚 8 點半大批市民及示威者在銅鑼灣聚集,其間有持大陸口音或穿白色上衣的人經過,部分人被認定為「白衣人」、「福建幫」,雙方爆發口角,1 名落單的白衣男子遭示威者推撞及以雜物投擲,倒地後多名示威者上前,以雨傘毆打及腳踢該名男子,導致他頭部流血受傷。據悉該名男子被毆打後,曾一度以普通話表示「我要回深圳」。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