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華嚴萬神博覽會 與媽祖信仰藝術展同步登場

▲邁入第六年的華嚴萬神博覽會,以天上聖母為主軸,有一系列媽祖信仰藝術展演活動。(圖/金武鳳攝,2019.9.30)
▲邁入第六年的華嚴萬神博覽會,以天上聖母為主軸,有一系列媽祖信仰藝術展演活動。(圖/金武鳳攝,2019.9.30)

記者金武鳳 / 台中報導

邁入第六年的大華嚴寺萬神博覽會,以「天上聖母」為核心主題,即日起至10月2日盛大舉辦,全台百尊媽祖與各地神明駕臨與會。大華嚴寺導師海雲繼夢和尚表示,今年萬神博覽會結合媽祖信仰藝術展同步登場,希望透過藝術普及民間信仰,大家身體力行向善,讓人心清明,社會和諧安定。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2019華嚴萬神博覽會 與媽祖信仰藝術展同步登場
▲2019華嚴萬神博覽會萬神齊聚,大華嚴寺導師海雲繼夢開示,普及民間信仰,人心向善。(圖/金武鳳攝,2019.9.30)

今年萬神博覽會由財團法人佛教大華嚴寺與北港朝天宮、寰宇媽祖文化國際交流協會合辦,因奉神明指示,以媽祖慈悲精神為主軸,特別廣邀全台奉祀媽祖宮廟參與盛會,包括北港朝天宮等有百年歷史,甚至二級、三級古蹟、百齡神駕共襄盛舉,眾神齊聚,打破宗教籓籬,場面殊聖,慕名參拜信徒絡繹不絕。


▲媽祖信仰藝術展展出與神祉有關的各類藝術,其中以祈願吉祥為主題的神轎裝置藝術,傳遞生生不息,人人平安媽祖慈悲精神。(圖/金武鳳攝,2019.9.30)

大華嚴寺導師海雲繼夢表示,「只有人天和諧、天上安寧,人間才有幸福」。但世間人總為一點小事吵得不可開交,世界不安寧,民間信仰要能普及,透過普及讓人心向善。為此,今年博覽會融合藝術文化元素,策畫「媽祖信仰藝術展」,透過藝術普及民眾信仰,吸引民眾注意善的一面,把心安定下來。

「媽祖信仰藝術展」涵括與神祇有關的繪畫、裝置藝術及攝影等,有知名攝影師王呈哲(存摺攝影)展出「持法媽祖」、「鑽轎腳」、「左右護法」、「謁祖進香」、「金面媽祖」等三十幅經典宗教藝術作品,新竹市書畫學會理事李春蘭展出的媽祖畫作,及來自全台演藝團體展演非洲鼓、詩詞吟唱等,跨領域也跨宗教。


▲知名攝影師王呈哲展出「持法媽祖」、「鑽轎腳」、「謁祖進香」、「金面媽祖」等三十幅經典宗教藝術作品。(圖/金武鳳攝,2019.9.30)

另外,由大華嚴寺文創總監陳文龍,與第八屆總統文化獎得主陳俊良共同策展「祈願吉祥」裝置藝術,以華蓋、彩傘、神轎再現媽祖威儀,予人生生不息,人人平安感應,拉近信眾與神明距離,達到以大華嚴寺為聯展平台,讓信眾重新認識台灣民間信仰與宮廟文化目的。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