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W球星/給恰哥的一封信!有一種感動叫彭政閔

▲彭政閔引退賽賽後引退儀式。(圖/記者葉政勳攝 , 2019.09.29)
▲彭政閔引退賽賽後引退儀式。(圖/記者葉政勳攝 , 2019.09.29)

文 / 吳政紘

中信兄弟「恰恰」彭政閔在9月29日正式引退,他在引退感言中留下英雄淚,並且罕見召開引退記者會,在深夜11時,還能有超過百位媒體「聽他說話」,到底是什麼樣的球員,才能讓人願意付出19年時光支持?這個問號在我心中迴盪不去。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參加「國際」記者會前,大概幻想了上萬種他會在引退儀式上說的話跟表現,但是真正來的時候,不少媒體同業也都紅了眼眶,那種情緒,其實很難不讓人感染。

尤其是看到榊原良行教練默默坐在休息室,看著子弟兵的精彩回顧影片,現場一切彷彿靜止下來,我的感受,彷彿看到2001年,當時還是菜鳥的彭政閔,被榊原教練一個又一個滾地球操到「厭世」的情景在我眼前上演。

我很幸運,在2013年正式認識恰哥,跟著中華隊在台中慶祝預賽的勝利,看到「鋼鐵恰」的誕生,跟著中華隊前往東京巨蛋看到恰恰在落後時鼓勵隊友,也看到恰恰生涯最後一次的國際賽。

退下國家隊光環,回到中職環境,也才跟恰哥有了更多「秘密時間」,我們一起聊紀錄,聊喜歡的球員,也一起看轉播,討論今天比賽的內容,他從不匆忙急著離開球場,除了享受更多自己的時光外,也親切跟球場人員一一道謝。

印象最深刻的是恰哥對自己的紀錄暸若指掌,甚至還可以主動背出、回憶自己當時的狀況,當媒體採訪時,他總是能清楚表達出自己的感受,儘管你認為是「官話」也好,他總是能給你滿意的答案,因為他也清楚『我們在做我們的工作。」

在我低潮,狀況不好,跟恰哥透露自己情緒時,他把一本書送我,我永遠忘不了那個時刻,他怎樣鼓勵我,即便我只是一位媒體從業人員,甚至常遇到同業、球迷謾罵,最被社會看不起的「霉體」。

最後記者會上,有同業發問,他如何能做到今天這種場面?

恰恰說:「或許是個性,我自己只是做我的工作,重點是不要想結果,把過程做好。」讓答案不辯自明。

謝謝你!恰哥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