憂「Wifi過敏」? 嬤掏萬元訂製防護罩: 5G會殺了我

▲一名英國婦人憂心電磁波及 WiFi 對自己的影響,掏萬元訂製「防護罩」。(合成圖/翻攝自 Dartmouth Chronicle )
▲一名英國婦人憂心電磁波及 WiFi 對自己的影響,掏萬元訂製「防護罩」。(合成圖/翻攝自 Dartmouth Chronicle )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英國一名婦人自稱「對 WiFi 過敏」,多年來過著小心翼翼的生活,不僅出外吃飯要選擇電磁波干擾最小的位置,身穿防護衣,還豪擲萬元買特製睡袋,在長途旅程中使用。不過這些對她來說都算小事,她最擔心的是未來 5G 的普及「會殺了她」。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達特茅斯紀事報》報導,英格蘭托特尼斯( Totenes )一名 70 歲女子羅西·格拉德威爾( Rosi Gladwell )自稱對電磁波及 WiFi 無線網路過敏,會造成她呼吸急促、臉部刺痛,身體虛弱,所以她不太敢出國旅遊、住旅館或去酒吧,因為現在到處都有 WiFi 。

▲婦人在長途旅行中會使用這個特製睡袋,杜絕電磁波。(圖/翻攝自 The Suns )

自從 6 年前,羅西認為自己對電磁波過敏,她豪擲上百英鎊在特製服飾和用具,毫不手軟,其中包括一個用銀和銅製成的防護睡袋,價值 400 英鎊(約台幣 15,283 元)。像是回西班牙老家時,得搭渡輪 30 小時,她便長時間把包裹在特製睡袋中。而她平時出門,都會手持價值 200 英鎊(約台幣 7,641 元)的手持式輻射探測器,評估環境是否安全。

羅西目前住在幾乎無電磁波的鄉下家中,她雖然對此很放心,但也憂心未來村子內會引入 5G 網路,「我不知道未來會變怎樣,這是個恐怖的問題」。羅西在當地成立電磁波過敏症協會,目前有 12 位成員,但她認為受此病所苦的人數不只如此,也許更多人症狀嚴重到無法出門參加聚會,她推測「很多人覺得不舒服,疲勞、壓力大,有可能是電磁波害的」。(編輯:林奐妤)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