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半新竹縣一半新竹市 這公司放不放颱風假?

▲網友發問,瑞昱半導體大門在新竹市,但建築卻又跨到新竹縣到底要不要放颱風假?(圖/擷取自瑞昱官網)
▲網友發問,瑞昱半導體大門在新竹市,但建築卻又跨到新竹縣到底要不要放颱風假?(圖/擷取自瑞昱官網)

記者許家禎 / 綜合報導

中度颱風米塔將持續對台灣造成影響,今(30)日北部地區北北基桃都停止上班上課,至於新竹不同調,新竹縣停止上班上課,但新竹市仍照常上班課。不過網友發問,瑞昱半導體大門在新竹市,但建築卻又跨到新竹縣到底要不要放颱風假?據了解,瑞昱今日仍休颱風假。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今日北部地區,包括基隆市、台北市、新北市、桃園市今日停止上班上課。唯新竹不同調,新竹縣停止上班上課,但新竹市照常上班課,讓網友灌爆新竹市長林智堅的臉書,為此他指出是依據專業評估。

有網友認為,新竹市選擇上班可能是因為竹科,由於是半導體重鎮,放假可能有所影響。但也有網友在29日晚上提出疑問,網通IC設計瑞昱半導體大門口在新竹市,但建築主體大多在新竹縣,到底要不要放颱風假?

網友發揮創意,表示可能「要用GPS定位」,在哪棟大樓就適用哪一邊的人事行政局公告。還有人說「用公司登記的地址為主」、「A棟上班B棟不上班」,更有專業網友說「瑞昱的規定是新竹縣市其中一個放就放假」。

據了解,今日瑞昱全區仍放颱風假。瑞昱對外表示,不過部分員工還是要看客戶與工作需要,可自行調配是否需要到公司。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