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餐怎麼吃才內行? 老饕曝「正統吃法」:等級整個提升

▲知名韓式餐廳「兩餐」身受台灣人喜愛,日前就有知名網紅曝光「最韓式兩餐吃法」引起熱議。(圖/取自兩餐西門店臉書)
▲知名韓式餐廳「兩餐」身受台灣人喜愛,日前就有知名網紅曝光「最韓式兩餐吃法」引起熱議。(圖/取自兩餐西門店臉書)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知名韓式餐廳「兩餐」因主打年糕火鍋吃到飽,而引起許多饕客熱愛,不過其實兩餐也講求客製化,例如湯頭、醬料等等都供客人自行調配。而日前知名 Youtuber 「愛莉莎莎」就分享兩餐的韓國人正統吃法,引起廣大網友熱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兩餐主打年糕火鍋吃到飽,而吸引許多台灣人前往消費。(圖/取自兩餐基隆店臉書)

知名 Youtuber 「愛莉莎莎」於 26 日發布一支以「兩餐韓國正統吃法」為主題的影片,裡頭不僅是參考兩餐的社長、店員的講解,以及韓國部落格的推薦,根據九大面向來解釋兩餐「正統韓國吃法」到底該怎麼吃才對!

一、湯頭

愛莉莎莎直言湯的部分絕對不要加太多,有些人會將湯頭直接加到七、八分滿,事實上這是只有台灣人才會的吃法,其實只要加上 1/4 就足夠了!

▲兩餐湯不用加太多,只要 1/4 即可。(圖/取自愛莉莎莎 Youtube )

二、醬料

另外,餐廳也有附具有刻度的碗用來裝盛醬料,其中韓流醬、宮廷醬、炸醬是韓國人比較常用的醬料,份量的話也不需太多,這三種醬各一匙即可。

兩餐 ▲兩餐醬料僅要韓流醬、宮廷醬、炸醬各一匙即可。(圖/取自愛莉莎莎 Youtube )

三、魚板

兩餐裡頭也提供熟食料理,其中「魚板」是不少饕客大愛的選項,不過要特別注意,其實旁邊都有附上魚板醬料供沾取,一定要記得加取才能吃出魚板的美味。

▲吃魚板一定要記得加上店家附上的沾醬。(圖/取自愛莉莎莎 Youtube )

四、不加肉

愛莉莎莎也表示台灣人相當喜愛吃湯湯水水的鍋物,且一定要配上肉才好吃,不過其實韓國人吃兩餐年糕鍋時是不加肉的!

五、起司吃法

許多人去兩餐一定會知道,鍋身旁邊都會有一圈滿滿的濃厚起司,不過其實沾起司也是有相當內行的吃法!愛莉莎莎表示在起司還沒凝固前,一定要先來回不斷的「攪拌」它,才不會直接凝固。

▲起司凝固前,記得一定要來回不停攪拌。(圖/取自愛莉莎莎 Youtube )

六、蛋吃法

其實蛋也有韓國正統吃法,愛莉莎莎強調蛋在吃前一定要將它播碎,這樣的作法才能讓它吸收醬汁,比較能夠入味。

▲蛋剁碎後,再加上醬料,吃起來會更入味。(圖/取自愛莉莎莎 Youtube )

七、炸物吃法

兩餐除了熟食以外,也有許多炸物,設計上像似韓國的布帳馬車,增添許多韓國風味。而在吃法上,韓國人在吃炸物時,一定會丟到鍋裡,沾上湯頭的醬料,吃起來更加入味。

▲炸物僅單吃是不道地吃法,韓國人吃炸物一定會將其丟入鍋內沾醬。(圖/取自愛莉莎莎 Youtube )

八、炒飯吃法

兩餐之所以叫兩餐,就是因為主導一餐吃年糕,另一個主打炒飯的原因,而其配料也相當多,包括泡菜、玉米、海苔等等,另外愛莉莎莎點出「芝麻油」是相當重要的調味關鍵。最後將一整排倒入鍋內,感覺就會像韓國拌飯一樣。

▲炒飯都能自行調配,不過愛莉莎莎強調「芝麻油」一定要加。(圖/取自愛莉莎莎 Youtube )

九、泡麵吃法

韓國泡麵吃法也有哲學,韓國泡麵不同台灣,是要先放熱水,然後再加入調味料,最後才將麵體加入鍋內,因為韓國麵體比較厚、硬,不這麼做可能會導致麵體煮不熟,最後再等個 4-5 分鐘就可以吃了。

▲愛莉莎莎表示,韓國泡麵一定要用煮的,因麵體太厚、太硬難以泡軟。(圖/取自愛莉莎莎 Youtube )

影片曝光後,也引來不少人討論,其中許多粉絲也紛紛讚嘆直言「之前吃兩餐都滿頭問號,覺得很難吃,原來是自己吃法有問題」、「韓國吃法就是要濃濃的醬才好吃,台灣人真的愛加很多湯耶」、「兩次都亂吃的人表示這影片有參考價值」。(編輯:陳雅雲)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