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遊行上訴被駁回 民陣痛批香港人權倒退

▲香港民陣申請 10 月 1 日上街再次被駁回。圖為 9 月 29 日示威遊行照。(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香港民陣申請 10 月 1 日上街再次被駁回。圖為 9 月 29 日示威遊行照。(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大陸中心蔡姍伶 / 綜合報導

香港民間人權陣線原訂於明天( 10 月 1 日)發起「沒有國慶 只有國殤」集會遊行,在維園集會後遊行往中環遮打道,但遭警方發出反對通知書,民陣不服再提上訴,惟公眾集會及遊行上訴委員會審議後認為,民陣無法確保遊行安全與和平進行,故裁定民陣敗訴,對此民陣發言人岑子杰痛批,香港回歸 22 年,人權卻呈現倒退,甚至已變成不能遊行的狀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綜合港媒報導,岑子杰於受訪時表示,這樣的結果令人傷心,但也認為雖然集會遊行最終遭到反對,但公民社會有自己回應的方法,民陣只能祝福香港市民在 10 月 1 日能平安、不流血、不受傷、不被捕。



民陣重申,組織始終堅持「和理非」抗爭,但要追求百分百安全有其難度,正如有許多香港市民在過程中遭受暴力對待,警方同樣也無法確保市民的安全一樣:「其實在民陣維持公眾秩序和安全時,我們面對其中 1 個最大最大的障礙來自警方。」

被問到明天是否仍會上街時,岑子杰表示,民陣不會鼓勵任何人進行不合法活動,但尊重每一個人的權利,至於明天若有未經批准的活動舉行,岑子杰則說自己不會參加,但內心會與市民同行,並批評警方剝奪守法市民參與示威的權利。

「我們要呼籲林鄭月娥,繼續打壓並不能使社會恢復和平,所有對話都必須建立在回應民意的基礎之上。」他又指出,民陣可申請遊行集會的機會愈來愈低,但未來仍要堅定持續合法申請,以表示當局不能打壓和平、理性、非暴力的遊行示威。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