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塔颱風逼近 北台灣雨勢增強 最大陣風恐達13級 

▲隨著米塔颱風逐漸往北台灣靠近,今( 30 )日晚間風雨將會增強。(圖/NOWnews資料圖片)
▲隨著米塔颱風逐漸往北台灣靠近,今( 30 )日晚間風雨將會增強。(圖/NOWnews資料圖片)

記者陳致宇/台北報導

隨著米塔颱風逐漸往北台灣靠近,今( 30 )日晚間風雨將會增強,根據氣象局最新風雨預測,基隆市與新北市平均風速為 8 至 10 級,陣風為 9 級轉 11 至 13 級,宜蘭縣也有 11 至 12 級陣風,台北市、桃園市則有 9 至 11 級陣風,提醒民眾注意。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氣象局預報課長羅雅尹表示,今日下午 4 時米塔颱風中心位置宜蘭東南方約 210 公里,以每小時 25 公里速度向北北西進行,目前在蘇澳已經觀測到 5 公尺浪高,蘇澳氣象站也觀測到 10 級陣風,顯示東北部午後風浪都明顯加大,晚上北台灣的風勢也會明顯增強。

羅雅尹說,根據氣象局最新預測,今晚 6 時至 0 時北台灣、宜蘭、花蓮地區風力最強,宜蘭縣最大陣風有機會達 11 至 12 級,基隆北海岸、新北市有機會達到 11 至 13 級,台北市、桃園市也有機會出現 10 至 11 級的強陣風,要留意強風的情況。中南部沿海及空曠處入夜後也易有比較強的陣風。

降雨部分,羅雅尹指出,午後宜蘭地區雨勢明顯增強,山區日累積雨量已經超過 240 毫米,台中市偏東側山區也超過 200 毫米,預計入夜後,北台灣降雨也會明顯增加,花東平地的降雨入夜會則會比較緩和。明日清晨至上午,北部地區跟中部山區可能會有較大雨勢,白天後各地雨勢就會明顯趨緩。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