辭工作去拼公務員超推? 過來人曝「淒慘下場」:穩後悔

▲公務員是許多人嚮往的職業之一。(示意圖/翻攝自 Pixabay )
▲公務員是許多人嚮往的職業之一。(示意圖/翻攝自 Pixabay )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現在許多人唸大學選校不選系,苦讀 4 年的書之後,畢業卻不知道該找什麼樣的工作,就有人會選擇去拼國家「鐵飯碗」考公務員,也有人到職場求職後,想轉換跑道,而辭職去拼高普考。對此,就有網友在 PTT 提問「會勸朋友不要考公務員嗎?」貼文引發熱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 PO 指出「有位女性朋友,年約45歲左右,今年初突然決定辭掉工作,說要專心準備高普考,但她的專心準備其實就是去書店買幾本書回來看,除此之外沒有特別準備什麼,放榜結果也沒有考上,因此她心情十分低落」。

▲網友分享朋友辭工作拼公務員考試的故事。(圖/翻攝PTT)

「結果這幾個月來她已經把積蓄花光,但她還是想準備明年的考試,其實她家人也不太支持她繼續考,也沒給她經濟來源,所以她最近一直在煩惱做什麼樣的打工,可以同時準備考試,講到後來都變成負能量的鬼打牆」,很想勸他不要考了,但話到嘴邊都吞下去,該怎麼開口呢?還是要直接放生?

貼文一出,吸引許多網友回應「我也有朋友這樣,真的超不推,何況已經 45 歲,沒考上要再找工作很麻煩」、「天阿,高普考沒那麼好考好嗎,現金積蓄花光都是必經之路」、「直話直說啊,因為根本無法邊工作邊讀書」、「這樣的人通常會出現幾個問題,第一工作停擺喊沒錢補習,接著開始啃老本,因為沒補習結果考試也沒上,原本工作也飛了,真的很悲劇」、「她把公務員生活想的太美好了,丟了工作苦了自己」。(編輯:張嘉哲)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