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登場!東風-41首亮相 習近平:和平統一、一國兩制

▲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搭乘檢閱車逐一閱兵。(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搭乘檢閱車逐一閱兵。(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大陸中心蔡姍伶 / 綜合報導

中華人民共和國建政 70 周年國慶,今天上午在北京天安門廣場正式登場,被形容為大陸近年最大規模的閱兵典禮,精銳武器盡出,由大陸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宣布大會正式開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隨即發表談話,稱在前進的征程上,要堅持「和平統一、一國兩制」的方針,保持香港、澳門長期繁榮穩定。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習近平說道, 「70 年來全國各族人民同心同德、艱苦奮鬥,取得了令世界刮目相看的偉大成就。今天,社會主義中國巍然屹立在世界東方,沒有任何力量能夠撼動我們偉大祖國的地位,沒有任何力量能夠阻擋中國人民和中華民族的前進步伐。」

在演說中,習近平也不忘提到香港與兩岸問題,表示:「前進征程上,我們要堅持和平統一、一國兩制的方針,保持香港、澳門長期繁榮穩定,推動海峽兩岸關係和平發展,團結全體中華兒女,繼續為實現祖國完全統一而奮鬥。」

演說最後、正式登車閱兵前,習近平則說:「中國的昨天已經寫在人類的史冊上,中國的今天正在億萬人民手中創造,中國的明天必將更加美好。全黨全軍全國各族人民要更加緊密地團結起來,不忘初心,牢記使命,繼續把我們的人民共和國鞏固好、發展好,繼續為實現『兩個一百年』奮鬥目標、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而努力奮鬥。偉大的中華人民共和國萬歲!偉大的中國共產黨萬歲!偉大的中國人民萬歲! ​​​​」

▲東風 -41 型洲際彈道導彈( DF-41 )在本次閱兵中首次公開亮相。(圖/翻攝自央視直播片段)

約莫 10 點 20 左右,習近平登上閱兵車,開始逐一檢閱各方隊,外界高度關注的「東風 -41 型洲際彈道導彈」( DF-41 )也首次公開亮相,這款最遠射程可達14000公里、號稱能覆蓋美國本土全境的導彈,被視為是震懾美國的戰略武器;另還有「東風 -100 遠程超音速巡航導彈」、「東風 -31A 洲際彈道導彈」和「東風 5B 」等 ,試圖展現習近平實施強軍政策以來,大陸與日俱進的軍事實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