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放枕邊!充電爆炸「頭部重傷」 14歲少女睡夢中喪命

▲哈薩克一名 14 歲少女因為手機充電時爆炸,不幸喪命。(圖/翻攝自 The Suns )
▲哈薩克一名 14 歲少女因為手機充電時爆炸,不幸喪命。(圖/翻攝自 The Suns )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又是手機爆炸!現代人的生活越來越離不開手機,因此手機的安全性更顯得重要。日前哈薩克一名 14 歲少女就因為放在枕邊的手機過熱爆炸,造成她的頭部重傷,在睡夢中不幸喪命。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綜合外媒報導,哈薩克巴斯圖貝( Bastobe )一名 14 歲少女阿盧雅( Alua Asetkyzy Abzalbek )睡覺前把充電中的手機擺放在枕邊,邊聽音樂邊入睡。凌晨時分,正在充電中的手機過熱發生爆炸,造成她的頭部重傷。

▲不少手機充電時都有發熱的問題,因此許多專家都建議充電時減少打電話等行為。(示意圖/非當事手機,取自 Unsplash )

家人隔天發現時,少女已經喪命,即便緊急呼叫救護車送醫,仍回天乏術。然而,該隻爆炸手機的廠牌、型號並沒有曝光。這起悲劇令少女的親朋好友都十分痛心,少女的閨蜜感性發文寫下「我至今仍不敢相信這個消息。妳是那麼好的人,我們從小都玩在一起,現在沒有妳,我好難過。妳永遠離開我了,好想妳。」

近年手機造成的意外頻傳,今年 8 月加拿大也發生手機過熱爆炸事件,造成肌肉萎縮症的手機主人燒傷毀容;此外,上個月有一名俄羅斯女子因為在浴室泡澡時邊充電邊使用手機,不慎觸電身亡。提醒民眾使用手機時,務必多加謹慎小心。(編輯:林奐妤)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